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為參賽狂減重 林韋杰掄拳摘金

 
拳擊項目競爭激烈,為了在時限內得分,選手繃緊神經準備出拳。 圖/蕭郁蓉攝

 【記者侯悠慧台北報導】擂台上選手一個直拳出擊,對手巧妙閃躲並快速還擊,「102年全國運動會」拳擊決賽24日在台北體育館圓滿結束,台北市代表林韋杰拿下男子組49公斤級金牌。

 林韋杰目前就讀台北市立大學,決賽對上新北市代表陳宗峻。比賽第一回合,他仔細觀察對手的弱點,之後便針對弱點攻擊,最後林韋杰以9:6擊敗陳宗峻,為台北市贏得金牌。
 
 林韋杰從國中就喜歡拳擊,但父母不支持,便立志這次全運會要奪牌,證明給父母看。為了報名最輕量級,體重從56公斤減至49公斤,終於拿到金牌,但林韋杰表示,健康因此受影響,目前會先休息再去思考未來的志向。
 
 新竹市代表選手玄奘大學蘇進成以18:9打敗對手拿下69公斤級金牌。因為他是左撇子,後手力量較其他對手大,加上打法準確、出拳快速,讓對手難以反攻,三回合下來觀眾席歡呼聲不斷。但他認為,因為訓練環境不好,這次比賽的手感並沒有很順,是靠意志力堅持到底。
 
 拳擊目前在國內還不是很主要的運動,政府補助經費較少。64公斤級金牌台北市代表張韋仁表示,今年有三位國手在世界得牌,希望政府可以因此更重視拳擊項目。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