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肯大無故開除良師 學生連署反對

 【記者張原嘉綜合報導】「她是我們學校最好的老師!」、「她總是為學生付出貢獻,毫無怨言。」這是美國肯塔基州立大學學生對他們最喜愛教師萊絲莉.托馬斯(Leslie Thomas)的評價。然而,就在一個禮拜前,這位老師被校方無故解職。

  托馬斯是肯大學生生活處主任,已任職長達26年,在同事間有良好評價,是學生們公認的「優良教師」。一週前,她接到解雇書,理由是與學校決策主流意見分歧。對此,肯大學生甚感不滿,紛紛上街抗議要求校方給予完整交代,還在網路發起連署,預計募集750份連署書,準備交給肯塔基州政府,請求對校方進行調查。

 抗議領導人、社會系學生戴蒙崔克.科爾曼(Demetrick Coleman)說:「這是一件極為誇張的解僱,校方竟然隨意編個理由就要辭掉任職長達26的老師,況且這位老師還是學生及同事間一致認可的好老師。」公共管理系學生凱文.優尼克.拜爾斯(Kelvin Eunique Byers)表示,當學生意見不被採納時,她總是能替他們發聲。「對我們來說,她不只是一位老師,更是第二位媽媽。」

 托馬斯被解雇除了引起在校生的不滿,曾被她教過的學生也跳出來支持。網路連署發起人、肯大亞特蘭區校友會會長肯芭.可妃得(Kemba Cofield)表示,在她還是學生時,托馬斯就是一位善良及經常為學生貢獻的好老師,實在想不透為什麼老師會突然被解職。

  對於自己被解職,托馬斯也發表聲明,裡面提到被解雇的可能原因:「在我長達25年的教職生涯中,曾與七位長官共事,這之間沒有發生任何的問題與不愉快。」直到賈桂琳.吉勃遜(Jacqueline Gibson)成為她的長官,她每天被騷擾、歧視,甚至不被尊重。托馬斯認為,吉勃遜極有可能因為她有眾多學生的愛戴而眼紅。目前,托馬斯已就騷擾部分對吉勃遜提出訴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