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導盲引路 行動劇諷低頭族

部分快閃人員穿著顯眼螢光黃的導盲人背心,一路上拿著螢光橘指揮棒替低頭族引路。圖/陳翰君提供

 
 【記者陳安倪高雄報導】台灣快閃團體「幸福in快閃」10月26日於高雄新崛江商圈以詼諧行動劇,諷刺現代低頭族連走路也在滑手機,恐怕影響自身以及商店街行人的安全,低頭族需要「導盲人」引導行走,提醒社會關注科技造成的低頭族問題。

 此次快閃有別於以往的舞蹈型快閃,以2小時行動劇表演。導盲人穿著顯眼螢光黃的背心,而其他人則扮演低頭族,一手拿著手機,另一手握著背心後的綁繩。導盲人一路上拿著指揮棒揮舞並大聲吆喝:「小心前面有階梯!」、「過馬路囉,小心車輛!」許多路過民眾覺得好奇,趕緊拿起手機拍下這令人會心一笑的場景。

 導盲人同時積極尋找路上正在滑手機的行人,並上前詢問:「這樣邊走邊滑手機很危險,要不要我帶你一程?」往往被問的民眾都笑著婉拒,覺得有些慚愧。成功大學化學工程系學生李孟哲當天認真扮演被導盲的低頭族,他說:「今天把三支手機滑到沒電,脖子也超級酸!」而那時候有劇組在拍攝節目,但他整天滑手機都沒有發現,李孟哲坦言:「滑手機讓我錯過很多事物,低頭族應該多抬頭發現路上美麗的事物。」

 據台灣網路市調公司「創市際」西元2012年的調查報告指出,有78.8%的受訪者都曾有「低頭」行為,而持有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低頭的比例更超過九成。快閃主辦人陳翰君表示,這次主題諷刺現代因為智慧型手機的出現,忽略過去的人情味與生活中精彩細節,而活動中被搭訕的路人也會驚覺反思,發現原來自己平常都在低頭。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