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BRT施工佔車道 東海生怨交通不便


 台中市快捷巴士BRT預計12月試營運東海大學至靜宜大學的路段。BRT超長車身與白海豚飛躍剪影的外觀。  圖/我愛臺中BRT提供
 【記者甘雅竹綜合報導】台中市政府規劃快捷巴士BRT(Bus Rapid Transit,BRT)改善市交通,原訂在12月底試營運東海大學到靜宜大學段,因施工路段壓縮原有東海側門道路空間,引發學生不滿。

 東海側門「東海別墅口」位於台灣大道上,正好是快捷巴士目前施工範圍,但東海學生反應側門待轉區本就十分狹小,再加上施工導致原機車道縮減,許多學生為了搶快,將機車騎上東海旁的人行道,每到尖峰時段險象環生。

 東海及靜宜學生大部份以機車代步,較少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東海經濟系學生周尚潔表示,快捷巴士的營運對她沒什麼影響,之後還是會騎機車。靜宜財務與計算數學系財務工程組學生洪偉傑則說:「沒有很期待BRT的營運,而且現在做工程,租屋附近路變很擠。」

 BRT由兩輛低底盤巴士改良而成,車型是一般公車兩倍長,載客數至多120人。市府交通局規劃將原台灣大道最外側快車道改為BRT優先通行的專用道、不需等紅綠燈,班次也比一般公車密集。尖峰時段班距縮短到3分鐘,較台中市一般公車動輒等15至20分鐘的班距快許多。

 東海學生會會長林泰瑋表示,學生會能夠體諒施工時必經的交通不便。但當初市府的施工公告,要求車輛在8月儘量避免行經東海至靜宜路段,讓人誤以為工程在暑假時就會完工,結果卻拖延至今。他希望市府能盡速完工。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回應,原公告指8月才會開始東海至靜宜的路段的BRT工程,並非在8月完工。至於東海附近交通問題,交通局只能多設告示牌希望民眾改道。未來BRT將整合台中市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系統,因應大都會運輸人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