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加國130城示威 拒政府擴建油管


加拿大16日共130個城市於渥太華的示威,抗議政府擴建油管工程。 圖/茱蒂‧史塔克提供

 【記者陳安倪綜合報導】「保護我們的氣候,保護我們的社區!(Defend our Climate, Defend our Communities)」16日加拿大130個城市舉行示威,反對英橋公司(Enbridge)北方門戶油管計畫(Northern Gateway Pipeline Project),並呼籲應重視環境保護。

 當日逾4000人在溫哥華科學世界館(Science World)前進行抗議。許多民眾特別裝扮成各種類的海洋動物,暗喻油管的建設恐影響附近海域生態;更有人直接將石油淋在身上,諷刺油管洩漏問題。現場還有民眾在河岸划船,並將幾台上插著抗議標語的小船連接在一起,呼籲停止油管建設以保護生態。

 示威遊行中也出現許多創意的標語,其中「石油是我們的海洛因(Oil is our heroin)」,和「一隻魚、兩隻魚、被油汙染的魚、最後成死魚(One Fish, Two Fish, Oiled Fish, Dead Fish)」等口號,顯示人民對政府建設油管的疑慮,且設置地點是加國原住民的聚集處,對傳統產業造成影響。

 許多英屬哥倫比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學生也參與示威,關心油管造成的生態問題。哥大政治系學生尼可拉斯.柯瑞(Nicholas Curry)表示,氣候變遷是他們這一代面臨的挑戰。他還說:「示威所關注的氣候議題不是暫時的風氣。」藉由這場盛大的抗議活動,人們不分種族、年齡,共同聚集在一起,要讓政府聽見他們的心聲。
 
    同日參與維多利亞示威抗議的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生物系學生納森那爾.戈利克曼(Nathaniel Glickman)說:「是否建油管的問題在國內的意見分歧,哥倫比亞的居民尤其反對,因為他們靠海維生,但政府不論反對仍一意孤行。」使當地居民生計產生隱憂。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