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A-GOGO舞出活力 重現哈瑪星榮景


「舞星哈GO GO 復古大賽」,大學生用A-GOGO 風格融佛朗明哥,給觀眾不同感受。圖/郭翊軒攝
 【記者蔡佩瑜高雄報導】23日於高雄鼓山哈瑪星舉辦第一屆「舞星哈GOGO復古大賽」,參賽隊伍以復古造型結合五〇、六〇年代的A-GOGO舞蹈,加上活動地處哈瑪星,將A-GOGO創意入名成哈GOGO。藉舞蹈帶領民眾走入時光隧道,重回以前的復古歲月。

 以睡著男孩的夢境為主軸,想像出一場車站狂想曲。第二名的「阿妹妹男孩隊」,先讓隊中唯一男孩表演在火車上昏昏欲睡,當音樂一下,男孩睡著後便開始與其他乘客融合國標舞及狂想曲,在台上舞出狂歡夢境。並利用「螃蟹步、打鼓、看星星……」等生動口訣,呈現搞笑的復古動作,彷彿是在跳帶動唱。文藻外語大學西班牙語文系學生王玫淩說:「因為比賽接觸A-GOGO,發現它就是一種態度,沒有太多技巧,但最困難的就是如何跳出活潑與創意,帶給觀眾歡樂。」

 「薪傳舞團隊」獲得第三名,由樹德科技大學及南台科技大學學生組成。一開始A-GOGO王子以一襲紅色紳士衫與誇張復古貓王頭出場,當他遇上身穿曳地紅裙的佛朗明哥公主,公主將紅裙一脫,變身成佛朗明哥舞者,他們驕傲瞪視對方、互相尬舞,最後,兩人惺惺相惜而愛上對方。樹德科大表演藝術系學生江欣說:「我們都熱愛舞蹈,也喜歡創新。總覺得每種舞蹈都像一種顏色,當紅色加上黃色會變橘色,所以我們嘗試不同舞風的融和,找出新的色彩。」

 身穿修女服,第一名、「樂舞創藝舞集隊」成員走上舞台中央排成一列,莊嚴氛圍在哈GOGO的主題下顯得格外奇特。然而,當著名的貓王歌曲〈Hound Dog〉出現,只見舞者紛紛脫下修女袍,變身復古風短裙辣妹,在舞台上扭腰擺臀跳著搞笑舞步。隊長梁芯樺表示,大學時都是舞蹈科系的學生,現在也都有家庭要顧,這個比賽除了讓他們重新聯絡,也重拾大學時期對舞蹈的熱情。

 哈瑪星是濱海道路—濱線的日語,翻成「Hamasen」,當地居民以台語稱為哈瑪星。它是在日治時期填海造陸而成,也曾是高雄港現代化發展起源,但卻隨著時間而沒落。主辦單位表示,為了讓民眾重新認識高雄這曾繁華一時的角落,喚醒居民記憶,因此舉辦復古的哈GOGO競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