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好事地圖App 助弱勢攤販行銷

好事地圖」App整合弱勢攤販資訊,讓使用者能更方便行善。圖為App的載入畫面。 圖/好事團隊提供
 
 【記者李庭恩台北報導】台灣BrandSugar數位創意廣告公司中,三位關懷社會的大學實習生,參與一項公益專案。透過整合網路上弱勢攤販資訊,製作「好事地圖」App,讓使用者定位搜尋附近攤販,輕鬆做公益。

 網路上頻頻流傳弱勢攤販資訊,但因為未經整理和保留,許多弱勢攤販逐漸被遺忘。來自台灣大學、淡江大學、聯合大學的三位學生與設計師、工程師一同組成「好事團隊」,著手執行公益計畫。團隊成員、淡江統計系學生楊大侑表示,現今大多數人都有智慧型裝置,好事地圖App讓使用者能就近幫助附近的弱勢攤販,更可以藉此了解他們背後的故事。

 專案討論與執行以三位大學實習生為主,團隊成員、去年畢業於台大哲學系的陳思樺說:「希望自己在經過這麼多年的學習後,能夠給社會一些回饋。」她表示,好事地圖期待以數位行銷的方式幫助弱勢攤販。他們「始終相信人心之善」,藉由App拋磚引玉,讓大家注意到身邊的弱勢團體。

 專案實行並不容易,楊大侑表示,這次執行專案讓他認知到自己有能力改變社會。他認為,大多學生都很願意關注社會議題,App能讓他們更有機會實踐。團隊成員、聯大工業設計系學生楊佳馨說:「在App完成後,更深的體悟是在於『實踐』。」她表示,不真正去執行,一切理想都是空談。

 專案最初發起人、設計師陳彤萍表示,當時注意到高雄一位弱勢攤販,在網路串聯下生活有實質改善。她希望幫助弱勢攤販不是網路上一時的熱潮,而能運用科技的發展,延續想幫助人的心。她說:「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有力量讓台灣更美好。」

 專案負責人陳淑慧表示,目前最大困難是資料不足。App上的資訊、故事,主要整合網路訊息,而在好事團隊蒐集下,僅有100多筆資料,與期待中台北區至少400筆有落差。現階段很需要網友幫忙蒐集資料,讓更多人能看見弱勢攤販背後的故事。


 好事地圖App目前仍在測試階段,預計內容包含弱勢攤販的販售產品、地點、照片、營業時間與背後故事。楊佳馨表示,後續的照顧仍然重要,「持續經營讓台灣社會角落得到更多關照,才是這款App的宗旨。」因此未來將與台大社會工作系合作,將好事地圖交給他們負責管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