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交大景點猜謎賽 探校園秘境拚腦力

 
交大舉辦「鐵人─猜謎中」活動,學生在浩然圖書館廣場前領取第一道謎題。 圖/常行廣攝

 【記者常行廣新竹報導】27日交通大學校內各角落被貼上一張張有文字的白紙。交大學聯會舉辦「鐵人─猜謎中」活動,參加者必須根據謎語,猜出校內景點,並回報白紙上的文字,才算解謎成功。從交大校園中心處─浩然圖書館廣場出發,謎底遍布室內和戶外,背負解謎任務的參賽者宛如「鐵人」般走訪各處,考驗腦力和耐力。


 活動為兩人一組,在兩小時內解出最多謎底、得到最多積分的小組即算獲勝。參加者有的悠閒漫步,有的利用手機兩人連線,兵分二路尋找白紙,有的甚至騎腳踏車在校園穿梭。管理科學系學生曾郁升表示,其中一道謎底位在校園最南端的土木結構實驗室,當其他隊伍好不容易趕到那裡,他已經騎著腳踏車揚長而去。

 機械工程系學生張皓程和他的夥伴是這次比賽冠軍。在兩個小時內,他們解出近20道題目,在27支隊伍裡脫穎而出。他表示,沒有想到自己會奪冠,自己很喜歡解謎的過程,又時常參加校內活動。談到奪冠秘訣,他直言:「反應要快。」他也提到,用手機拍下途中遇到的白紙,專解加分題,都是重要的技巧。

 學聯會活動組組長古庭碩說:「這個活動可以讓同學認識交大有歷史卻鮮為人知的景點。」他表示,校內竹林有一顆刻有「百竹園」的石頭,但校內幾乎沒什麼人知道。曾郁升就說,他根據提示,利用手機上網查詢「交大十四景」才知道這個景點。

 活動的其中一道謎題:「西安交大贈送的秦俑複影」,是指圖書館二樓的「秦始皇陵一號銅車馬」藝術品,應用化學系學生王光偉在圖書館苦思很久,他說:「本來要放棄圖書館,但我們後來決定詢問櫃檯才知道在哪。」  然而,有些題目的答案顯而易見,也是校內人人皆知的景點。例如:「蔬菜小路」便是通連交大和清大校園的「交清小徑」。另外有一道謎題「人們的生活沒有這些鋼筋水泥的,只有我這裡沿用傳統的建材,除此之外,香噴噴的……」,答案就是交大學生時常會光顧的「小木屋鬆餅」。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