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踢走弘光四將   林鴻宇率校奪冠

「2013第三屆全國大學跆拳道武鬥祭」23日在弘光科技大學毓麟館舉行。在五人制團體決賽中,陸軍專科學校選手林鴻宇(紅)被對手踢飛。 圖╱王冠云攝
  【記者林冠妤台中報導】「2013第三屆全國大學跆拳道武鬥祭」23日於弘光科技大學毓麟館開打,陸軍專科學校為去年兩屆的衛冕軍,今年依舊維持不敗紀錄,稱霸整個武鬥祭。今年才陸專一年級的林鴻宇,以沉穩的心態抓住敵方的攻擊節奏,一連打敗四位對手,帶領陸專成功奪下男子黑帶公開組五人制團體賽冠軍。

 五人制團體賽由各隊依據奧運量級,分為前鋒、次鋒、中鋒、副將及主將,五位選手依序上場。每人每回合計時1分鐘,先搶先奪下4分即對上對方下一量級選手,優先打敗敵方五位選手之隊伍則獲勝。

 男子黑帶公開組決賽由地主隊弘光科大對上陸專。陸專的前鋒張晏銘遭弘光科大次鋒擊敗後,由今年一年級的林鴻宇上場。他連續擊敗弘光科大的次鋒及中鋒,並以4:2踢下弘光科大副將。最後,林鴻宇對上弘光科大僅剩的主將,一開始他踢中對方腹部,一舉奪下2分後,雙方陷入膠著。之後,兩人皆以一記迴旋踢欲先發制人,卻都因重心不穩摔倒。此時,林鴻宇趁對方不注意踢出關鍵性的一腳,使他以3:0獲勝。林鴻宇一人擊敗四位對手,帶領陸專奪下男子黑帶公開組五人制團體賽冠軍。

 林鴻宇表示,此賽事是限時1分鐘的驟死賽,選手都會不斷攻擊,因此他必須先觀察對手的攻勢,再調整自己平時熟悉的節奏,並跟上對手攻擊的步調。他說:「大家都很衝!和一般比賽很不一樣。」

 而林鴻宇也坦言,在比賽過程中最令他緊張的是體力問題,打到次鋒、中鋒的時候,他體力已有點透支,只能先等待對方出腳,再趁空檔攻擊,才能得分。

 陸專跆拳道校隊總教練李昌榮表示,今年大部分選手都有打出應該有的成績,表現可達85分。「但這次主要還是一年級的選手上場,上一屆比較厲害的選手都已經畢業,大一新生心理層面及經驗都還不夠純熟,危機處理方面還需要再多加強。」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