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紮穩腳步迎敵 北市大沙排扣王

「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2學年度沙灘排球錦標賽」17日在鳳山運動公園登場,台北市立大學阮上軒(左一)抓準時機,成功攔下樹德科技大學陳永銘的殺球。 圖╱王逸群攝

 【記者鐘敏瑜高雄報導】「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2學年度沙灘排球錦標賽」17日於鳳山市公五沙灘排球場開賽,本次共有36個隊伍共同競技,其中公開男子組有13個隊伍。台北市立大學代表隊阮上軒、李耀宗掌握沙灘場地訣竅,以穩定步伐及彈跳力搶下公開男子組冠軍。

 比賽採三戰兩勝制,北市大在預賽及複賽中均以2:0打敗對手,以全勝之姿打進冠亞軍賽,與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代表隊爭奪冠軍。冠軍賽第一局,北市大以穩定的攻擊節奏及嚴密的攔網防守持續保持領先,以21:18搶下第一局。嘉藥代表隊雖在第二局力挽狂瀾,但多次發球及攻擊出界,把分數拱手讓給北市大。最後北市大以21:17搶下第二局,贏得比賽。

阮上軒已有九年室內排球及六年沙灘排球經歷,他認為室內排球最需要的能力是衝刺速度,而沙灘排球則需要穩定的步伐,「要考量腳的吃沙量,因此不能猛衝,一定要慢慢來!」他也認為與隊友的合作非常重要,因為沙灘排球只會有兩個選手在場上比賽,因此兩人都必須非常專注於比賽,且各項能力平均,才能有良好表現。

阮上軒與李耀宗在10月剛結束的「102年全國運動會」奪下沙灘排球項目銅牌,李耀宗表示,在全運會後並沒有為此次比賽加強練習,本次的奪勝原因是長期培養的肌耐力以及技巧。

李耀宗認為沙灘排球的難度比一般室內排球高,需要更多的肌耐力和體力,因此他把沙灘排球視為加強室內排球的方式,期望透過在沙地上訓練提升在室內場地的穩定度。他也認為沙灘排球只有兩位選手在場上比賽,每個選手碰到球的次數較室內排球多,因此除了需要更好的體力,也需要更好的抗壓力以及猜測對手球路的能力。

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排球委員會沙灘排球推廣組委員彭逸坤表示,雖然目前台灣的沙灘排球場地不多,且許多人認為沙灘排球是室內排球的附屬運動,較不重視此項運動,但未來還是會持續舉辦比賽,努力提升沙灘排球參與人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