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展望未來 平面創作反思生命經驗

冼澔楊作品多以常人認為負面的事物,如菸酒、性為主題,但他認為最真實的事物是最美的。 圖/冼澔楊提供
【記者簡紹琪台北報導】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學生冼澔楊、黃旭成、謝宗翰三人7日在龍華科技大學藝文中心聯合開展,展名「再也不能這樣下去」表現三位藝術家對現階段的反思,也隱含對未來的期許。


 黃旭成作品《重驟系列》用大小、材質相異的紙張,排列出不同深淺的色塊,呈現畫面立體空間感。黃旭成表示,這種創作形式是對過往作品的反叛,高中時期,學校教導許多繪畫技巧,卻沒有強調創作理念。他說:「藝術是在藝術家的大腦裡。」大三那年,他轉變以往的寫實風格,改以簡約平面的形式創作。

 冼澔楊《某個狀態下》系列油畫作品,以人物畫像為題。作品色調灰暗,油畫筆觸重而潦草。畫中人物面無表情直視前方,厚重堆疊的顏料宛若情緒堆積。冼澔楊認為,現代人心中都有被壓抑的負面情緒,他藉由此系列作品揭開表層下的自我,畫出最真實、最赤裸的「美」。

 謝宗翰畫作《貨櫃》使用大片白色顏料覆蓋彩色的場景,表現疏離、排除他物的感受。謝宗翰補充,人們對景象的記憶,只會記住某部份樣貌,其他部分只剩模糊印象。

 觀展民眾吳挺嘉表示,看完展覽作品,覺得三位創作者都有「傷口」,年輕世代能以傷口作為創作動力,表現多元的主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