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助同學搬家 黃偉翔貨車創業

黃偉翔與夥伴出車搬運會帶半指黑手套,表達年輕人服務熱忱。圖╱黃偉翔提供

 【記者陳璵皙綜合報導】從一台小貨車開始,就讀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的黃偉翔,了解學生在學期開始與結束搬宿舍的需求,從校園裡開著小貨車幫忙搬家創業,開始在台灣到處跑。利用課餘時間,黃偉翔目前月收入能達到3、4萬元,與一般上班族差不多。
 
 22歲就登記成立公司,黃偉翔表示,當初承辦人員曾懷疑他是要成立人頭公司詐騙,所幸在公司會計的協調下,才順利登記。他表示,曾與大型貨運公司合作,他們希望能有統編、發票等方便公司報帳,於是才成立偉鈦有限公司。

 自知小小的貨車比不上大型專業搬運公司,黃偉翔表示,收費上當然都比大公司便宜。對比較沒有經濟能力的學生,他還會提供人情味的服務。例如:學生要將宿舍行李運回家,不但可以免費載運客人的機車,人也可以順便坐上汽車副駕駛座,一起載回家。他說:「工作的同時可以順便交朋友也不錯呀!」

 黃偉翔至今印象最深刻的是曾幫精油公司搬運。要將10來桶、各約20公升的大桶液體原料從四樓搬下來。加上拆開、重組一些組合式傢俱等,讓他從早上10時工作到晚上10時才結束。雖然工作辛苦,他卻非常感謝大家願意給年輕的他機會,讓公司的營運穩定許多。

 人情味的服務,加上盡力幫忙的熱心,他謙虛的說:「雖然月入3、4萬元,但我是用體力換取金錢,和用功念書將來在辦公室動腦賺錢相比,還是比較辛苦的。」黃偉翔表示,希望未來能夠擴大公司的人數、貨車等規模,之後會以專業車隊為目標。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