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愛爾蘭生瘋飲酒 校園設酒吧


愛爾蘭利大學生在酒吧喝酒,一次喝上四、五杯還算「peace」的。 圖/張均提供

 【記者常行廣綜合報導】「下禮拜不上課,大家一起去喝一杯吧!」課堂上,助教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政治大學法律系學生張均今年九月在愛爾蘭利墨瑞克大學(University of Limerick)交換,短短兩個月就充分體驗到愛爾蘭人開放的喝酒文化。

 張均說:「愛爾蘭人非常愛喝酒,像台灣人愛喝飲料一樣普遍。」她一到利大,便發現學生中心就開設三間酒吧。這些校園酒吧是學生下課後聚會聊天的地方,到晚上則是看足球賽、慶祝特殊節日的場所。因為校園酒吧普及,張均表示,幾乎每晚都有人在宿舍外喝醉大叫,不過大家也都見怪不怪,更不會有人抗議。

 此外,張均也發現愛爾蘭學生非常愛健身,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有人在慢跑,而運動完喝一杯也是他們的習慣,所以利大體育館旁也有一間酒吧。據她了解,儘管校內已經有四間酒吧,學校最近還打算在醫學院校區開設第五間。不過她表示,校內酒吧比較早結束營業,學生如果想要狂歡到半夜,還是要到校外酒吧。

 另外,可能受喝酒風氣影響,愛爾蘭女生對性的開放程度也讓她印象深刻,張均的尼泊爾男性室友曾在派對上做過實驗,跟愛爾蘭女生跳5分鐘的舞後,再問她們「要不要跟我走」,結果有一半的女生都說好。張均認為,女性的性觀念開放,讓來到愛爾蘭的男性對女性的態度更為直接且隨便,曾有只跟她見過兩次面的男生要求進她宿舍,讓她感到相當詫異。

 雖然酒精飲料相當普遍,但因愛爾蘭的高物價,張均反而不那麼常喝酒。她表示,愛爾蘭學生一場派對至少會喝上六、七杯啤酒,而最便宜的啤酒一杯也要上4歐元(約160元新台幣)。據她估算,愛爾蘭學生一個禮拜,最少也會花上60歐元(約2400元新台幣)買酒。不過,愛爾蘭大學課程少,打工是他們課餘時間的重要行程,讓他們有能力負擔酒錢。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