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耐力爆發力兼具 蔡育家角力二連霸

 【記者蘇黃詩聞台中報導】「102學年度全國總統盃角力錦標賽」13 起日於台中市立豐原區體育館舉行為期三日的競賽。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的蔡育家在比賽中使用拿手技術,表現亮眼,拿下社會男子自由式組及大專男子希羅式組第3量級冠軍。

 蟬聯全國運動會二連霸的台體角力隊隊長蔡育家,比賽過程中,多次抬高對手,使用他最擅長運用的技巧「胸摔」與「側拋摔」,將對方摔出場外。他更多次將差距拉到七分,提前結束比賽,拿下勝利。

 蔡育家說,角力需具備很多能力,例如體能、速度、爆發力和敏捷度等,屬於全方位競技。他表示,為了這次比賽,教練阮昇浩有安排動作訓練,加強他的技術。曾是西元2013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台灣角力代表隊一員的林銘軒也表示,角力融合了很多運動項目的元素,例如有氧、柔道或是摔角等,比賽中尤以肌耐力與爆發力最為重要。

 目前國際角力形式分為自由式及希羅式兩種,裁判長陳桂香表示,自由式可攻擊全身部位,希羅式則是只能攻擊腰部以上部位,將對方摔倒取得分數。

 
 提到台灣角力的現況,陳桂香表示,台灣起步較晚所以還沒達到跟國外一樣的水準,但已有不少人接觸,每屆比賽人數都有增加。目前女子組還沒有希羅式,她說,主要是受限於身體構造的不同,但國際一直以來都有在討論是否增設女子希羅式。

 另外,台灣體育運動大學A組在大專組自由式及希羅式的七個量級中共拿下11面金牌,是本屆賽事最大贏家。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