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臉書紅人LUS 手繪學生百態

Lus的作品充滿歡樂氣氛,用「達達」和「妃妃」兩位主角,帶出生活趣味小故事。 圖 /LUS提供

 【記者陳詠頤綜合報導】圓胖胖的大臉、短短的五五身材,這些插畫人物出自就讀大學動畫設計系Lus的巧手。創作題材取材自日常生活,Lus系列作品以單格漫畫加上簡單圖說,用胖娃娃描繪趣味的小故事。Lus用臉書(facebook)做為交流平台,目前粉絲專業「Lu’s」已有超過20萬的粉絲。


 吃飯先拍照打卡、社群網站成癮、瘋狂逛網拍團購等,Lus畫出大學生族群特有的生態。其中被網友大量轉載的「大學生讀書習慣」,貼切畫出大學生「讀書一下就想睡,玩一整天電腦後,還能生龍活虎躺在床上繼續滑手機」的現象。
 
 Lus以《回憶篇》系列作品捕捉小學、國中、高中、大學各階段特有的元素,勾起大家的成長記憶和共鳴。Lus說:「常和朋友邊聊天、邊回憶小時候的點點滴滴。」於是用拿手的繪畫呈現美好的回憶,分享給大眾。
 
 《回憶篇》作品之一「經典服裝回顧篇」當中,Lus將單格漫畫分成四個區塊,生動描繪階段特有的衣著文化。貼切畫出國小學生穿制服、期待便服日的心情;國中用立可白畫書包、在背帶綁蝴蝶結;高中時期特地改短裙子、改緊褲子,大學生為了穿什麼而煩惱。
 
 Lus表示,以繪畫的方式畫出輕鬆自在的內心感受,將快樂美好的元素傳染給更多人,讓一般大眾感受他創作美好的初衷,是他繼續創作下去的最大動力。他也發現因為社群媒體的普及,還有其它國家的網友喜愛、支持自己的創作,令他非常感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