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氣劍體一致 北市大女子團體完封淡江

 【記者蘇黃詩聞台北報導】「102年度第37屆全國中正盃劍道錦標賽」14日台北市立體育館展開為期二日的競賽。台北市立大學女子團體代表隊五名選手皆擊敗對手,拿下大專女子團體得分賽冠軍。

 團體得分賽由勝者人數來決定團體之勝敗,每隊最多派五名,不得低於三名。冠軍北市大一路過關斬將,在初賽先後打敗交通大學與淡江B隊,直接進入決賽和淡江A隊競爭第一名寶座。

 在決賽中,北市大五名選手皆以2:0贏得勝利,勝者人數五名,奪下今年冠軍頭銜。北市大的林頤涵為最後一名出場選手,在比賽時,林頤涵趁對手不注意打中對手腹部,結束這場決賽。林頤涵說,一開始與交大對決時,心情太放鬆,因此大意失分,「但在決賽時謹慎許多。」

 林頤涵說,會先觀察對手,再安排出場順序。她說,第一個出場需要氣勢,較沉穩的成員則後出場。北市大的黃韻庭表示,劍道是「氣劍體一致」的運動,腦袋也要去想下一步該如何進攻。她也說,自己屬進攻型,擅頭部攻擊。曾與她交鋒的交大劉知琬也說,黃韻庭是連續攻擊型對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