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美孚末局崩盤失盟主

 「2013全國成棒年度盟主爭霸賽」冠軍戰25日在新莊棒球場開打,美孚巨人先發投手楊志龍主投7又2/3局無失分。 圖╱王逸群攝

【記者張瑀晴台北報導】「2013年全球人壽盃全國成棒年度盟主爭霸賽」總決賽25日於新莊棒球場開打,由文化大學「美孚巨人」對上「台灣電力」,因美孚三壘手失誤漏接,造成台電在九局上連兩度形成滿壘,擊出兩支安打奪得4分,美孚最終以0:4被台電完封。

 兩隊皆以投手戰一路纏鬥直到九局上,由台電打者施博詠、林廉凱分別敲出內野滾地球與內野安打,跑上一、三壘後,美孚救援投手彭賢庭對第三棒打者陳偉志採取四壞保送策略,形成滿壘。第四棒陳瑞慕擊出三壘方向內野滾地球,但美孚三壘手蔡奕玄二度發生失誤漏接,台電兩位跑者成功跑回本壘,陳瑞慕記二打點。

 接著上場的台電打者謝榮展被以四壞球保送一壘,二度形成滿壘,之後黃韋銘敲出三壘方向安打、吳明儀擊出高飛犧牲打將隊友送回本壘,在九局上奪下4分。就讀於和春技術學院的台電勝投王宗豪說:「第一次完封完投,這場比賽完封對手關鍵是控球精準度高。」

 美孚先發投手楊志龍主投7又2/3局零失分,而在台電零出局首度形成滿壘時,美孚緊急換上救援投手彭賢庭,彭賢庭表示,「故意四壞是因不希望打者擊球後直接得分,而後打者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有達成戰術。」但因漏接而失分。

 美孚在台電形成滿壘時緊急派上救援投手彭賢庭,因為他的準度較高且擔任過投手與內野手位置,相較機動性高。總教練陳進財表示,輸球關鍵為失誤漏接而失分,因平常練習時守備基本動作不夠扎實,失誤才會較多。

 擊出一支內野滾地球拿下二打點的台電打者陳瑞慕說:「美孚先發投手楊志龍球速較快難打擊,得分關鍵在於較熟悉後援投手彭賢庭球路。」他認為美孚此賽事守備動作是較大弱點。

 台電總教練陳哲祥說:「此戰進行投手戰,贏面在選手攻擊力較美孚高,因此才能在九局上連兩度形成滿壘且敲出兩支安打。」他也表示,投手王宗豪完封完投,整場賽事在守備方面表現穩定。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