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沉穩避失誤 盧昱成扯鈴賽摘金

 【記者張瑀晴基隆報導】「102學年度中正盃民俗體育錦標賽」15日於基隆市立中正國民中學舉辦,扯鈴比賽公開男子組由台北市立大學學生盧昱成拋接雙鈴時僅漏接一鈴,以92.75分奪得第一。

 扯鈴比賽需在2至3分鐘內以單頭鈴及雙頭鈴呈現繞、跳、纏、拋及定點等動作。評分項目分為技術分、藝術分與實施分,失誤如落地、纏鈴等扣實施分0.5分,三項總合為比賽總分。

 盧昱成今年由順暢的側翻開場,右手單手放棍以手控繩,並在場中跳躍如同與鈴共舞。他在拋接雙鈴時發生失誤,但之後三鈴拋接轉身無漏接,最後準確接住落下的鈴結束比賽。

 相較其他選手以難度較高的肢體動作吸引評審注意,盧昱成今年走穩扎穩打路線,他說:「目標是動作流暢,沉穩避免失誤。」他也表示,放棍難度較高,需抓住繩子中間並上下甩動手腕,不好抓施力點。他說,因漏接一鈴被扣0.5失誤分,且繩子打結,但整體表現仍算滿意。

 去年冠軍的容沛辰今年以92.5分屈居第二,在技術分僅獲得25.25分,在所有選手中排名第八,他表示,雖未漏接但在運鈴時較不順手,且較不熟悉放棍技巧。容沛辰說,拋接雙鈴與三鈴是他的優勢,也是他能夠零失誤的原因,但他認為,三拋需培養固定姿勢,動作不正確鈴就會亂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