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溝通佳進球多 高雄市代表隊水球稱王

 【記者陳慶徽高雄報導】「2013全國水球錦標賽」15日在高雄市國際游泳池登場。錦標賽賽制採取分組循環積分賽,高雄市代表隊繼10月「102全國運動會」後,再次擊敗以台北市代表隊班底組成的「松運魯迪沃夫隊」,拿下冠軍。

 高雄市代表隊在預賽分組四連勝後晉級,遭遇全運會冠軍戰對手班底的松運魯迪沃夫隊。此戰雙方在一開始形成拉鋸,以1:1平手進入第二節。第二節之後,高雄市代表隊掌握節奏,頻頻透過傳球突破松運魯迪沃夫隊的防線,不斷擴大領先分數,使松運魯迪沃夫隊第三節得分掛蛋。最終松運魯迪沃夫隊無力追回失分,高雄市以7:4獲得冠軍。

 「互相喊聲都聽得到,」來自台北海洋技術學院的高雄市代表隊成員羅威軒提到,這是高雄市代表隊勝過其他隊的最大優勢,多溝通加快了球傳導的節奏,更容易獲得進球機會。他表示,只有第一戰面對「台北體院校友隊」時,因部分隊員未到場,戰力不足,打得比較辛苦。

 北市大在女子組連續擊敗「南市水蹼」與「高雄市鳳山訓練站」後,拿下去年未獲得的后冠。隊員林品竹表示,本屆比賽隊員間的默契與進攻技巧都有提升,是贏球最大的關鍵。教練郭威聖認為,本次北市大隊員們有達到賽前要求,做好戰術跑位,令他十分滿意。

 「全國總統盃水球錦標賽」今年改名為「2013全國水球錦標賽」。擔任大會主任委員的梁國禎表示,本屆更名最大的意義是希望之後可以邀請國外的隊伍一起競賽,提升國內水球選手的經驗與技術層級,「關著門自己打,永遠不會進步」。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