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耶誕節送禮 手製卡片最動人心

  【記者曾啟翔、曾鈺婷、莊傑智、林欣儀、蘇哲慶、王少筠/綜合報導】耶誕節即將來臨,又到了互相贈送禮物表示心意的日子。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有許多學生開始煩惱,如何送出讓人驚喜的禮物,能精準掌控預算,所以《大學報》自127日至9日藉由網路問卷調查學生普遍最想收到及送出的禮物種類、風格等,讓大家在送禮時能有參考而不煩惱。
 
 根據有效樣本數共92份的調查顯示,64.13%的學生計劃在聖誕節時送禮給朋友,其中單項送禮金額介於101-200元間的學生最多,佔計劃送禮人數中的42.62%;其次則為201-300元的27.87%,只有6.56%的學生願意花超過400元來送禮。

(表/曾啟翔製)

 在這樣的預算內,要如何準確運用又能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便成了送禮的關鍵。問卷調查顯示「手工卡片」可能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有65.93%的學生表示耶誕節最想收到手工製卡片,其次則為服飾(圍巾、手套、髮夾、手鍊等)的59.34%;再來食品也佔了49.45%。由此可知,除了實用的服飾、食物之外,耶誕節大學生最想收到的禮物為手工卡片來看,送禮時心意還是最重要。


(表/曾啟翔製)

 除了禮物類型重要外,符合收禮者期待的禮物風格也能使對方更開心。問卷顯示,高達56.67%的學生希望收到可愛風格的禮物,其次則為符合節日氣氛的耶誕節風格;另外,時尚風格也相當有人氣,拿下了45.56%。若要在耶誕節送禮,覺得挑選造型「時尚」的產品不易的話,那麼選擇「可愛」或是符合氣氛的「耶誕」風格,可能是比較不NG的選擇。

 (表/曾啟翔製)

附錄:

在此問卷受訪者中
大一佔25%
大二佔64.13%
大三佔6.52%
大四佔4.35%

北部學校(台北、桃園、新竹、宜蘭)學生佔87.91%
中部學生(苗栗、台中、雲林、彰化、南投)5.49%
南部學生(嘉義、台南、高雄)5.49%
離島學生佔1.1%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