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挑戰生活 搭便車流浪

城市浪人第二屆頒獎典禮,發表一個月來的成果,學生挑戰各式任務。由「自問自答」隊奪冠。圖/城市浪人提供

【記者郭怡欣台北報導】「因叛逆而不同,因逃離而出走,因尋找而流浪,因分享而完整」。第二屆城市浪人頒獎典禮21日於台灣大學舉辦,參賽同學發表在11月至12月挑戰的45項任務,如用新台幣400元過一週,或是0元搭便車,讓大家在生活中增添挑戰。


城市浪人由台大學生創辦,讓大學生離開舒適圈,接觸社會、人群,在「流浪」的過程中碰撞新事物,發現不同的自己和世界。上百位參賽學生要在一個月內完成指定任務,如在街頭大喊自己的夢想,再請認同夢想的路人簽名,或與攤販交朋友,聊聊他們擺攤甘苦談等任務。

冠軍由中央大學、世新大學、台大學生組成的「自問自答」隊獲得。提及他們印象最深刻的任務,三個人異口同聲說:「0元搭車」。隊員、台大資訊工程系學生徐愷表示,自己一直想要去環島,加上綜藝節目播出1萬元就可以環島,突發奇想展開0元旅行任務,讓整趟旅程都不花錢。

但實際行動後,自問自答隊花了將近兩個小時招到車,所以任務才由0元旅行改成「0元搭車」。中大經濟系學生張旭樺表示,過程中嘗試到許多以前想做,或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她說,未來會認真去實踐在浪人任務中規劃的20項夢想。

城市浪人團隊從個人的生活經驗或自己關注的議題,經由層層討論選出指定的任務。城市浪人行銷總監、台大國際企業系學生宋柏星表示,明年初將舉辦「城市博物館」,藉由各屆參賽者的成果,傳達流浪的精神。在未來會與香港科技大學簽約,將「流浪」概念推廣至全世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