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連年盈餘漲學費 淡江生批不合理

 【記者蘇黃詩聞台北報導】「淡江五虎崗社」於17日淡江大學的化學館前方召開記者會,要求校方撤回漲學費政策。五虎崗社社長鍾孟軒強調,學校並無財政危機,為什麼還要調漲學費,希望校方能給一個正面回應。

 根據「淡江大學99、100、101學年度會計師查核報告書」中顯示,淡江每年皆有1億多盈餘,四年共計純餘超過6.16億。淡江日文系學生蔡博藝也積極參與反漲活動。她表示,截至民國102年7月31日,學校現金及銀行存款達12億,比上一年度增加近8000萬,「是否真有財政困難?」

 11月26日淡江舉辦了唯一一場說明會,時間是下午2時到4時,在說明會舉行的同時,幾乎每位學生都有課。鍾孟軒說,「在這樣的時段內舉行說明會對於學生來說公平嗎?說明會只有一場,學生幾乎沒有選擇。」

 資訊管理系的許剛峻表示,學生反對調漲聲浪大,但校方卻未在調漲前與學生商討。而校方把重要的會議排在考程前一周,出席學生必定大大減少,「若是學校能合理解釋調漲原因,相信學生的反彈聲浪會降低許多。」

 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周姓學生指出,當時參加說明會的人數不多,而校方漲學費態度堅定、也沒有參考學生意見。原先共有五所私立大學包括淡江、實踐大學、世新大學、大葉大學和中華大學,向教育部提出申請調漲學費,但大葉及中華都已撤回申請。周生認為,淡江財務狀況良好,並無漲學費的必要。

 日前淡江五虎崗社也發動連署書活動,五天內已有900多人連署。鍾孟軒表示,若校方持續不回應,將會把連署書直接送入教育部。記者至截稿前持續致電校方,也未得到回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