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海大迷宮之旅 喻尋找人生方向

海大學生自治會「宮─祈幻之旅」迷宮活動,宮崎駿角色「無臉男」貼在迷宮裡,增添詭異氣氛。 圖/常行廣攝

 【記者常行廣基隆報導】一夜之間,校內的體育館竟然冒出一座迷宮!台灣海洋大學學生自治會23、24日首創「宮─祈幻之旅」活動,利用黑色塑膠布組成一座高達5公尺、總面積達三座籃球場的巨大迷宮。昏暗的燈光,播放宮崎駿動畫中誤闖祕境的緊張音樂,體育館宛如奇幻世界,令人想一探究竟,兩天就吸引超過300位同學參加。

 「準備好了嗎?一、二、三出發!」隨著指示,學生離開入口的光源,進入漆黑的迷宮,有意角逐迷宮競速比賽的同學,甚至還沒倒數完就往裡面衝,但迷宮迂迴的路徑和隱藏式的出口,還是讓許多參賽者在原地打轉。海洋資訊系學生林中盛花了5分鐘才找到出口,他說:「一直走進、走出,三個入口都試過才會花這麼久的時間。」

 為了增添趣味,迷宮裡還有神出鬼沒的動畫《神隱少女》中的「無臉男」,學生自治會學生套上黑色塑膠袋,貼上畫有無臉男面孔的白紙,在迷宮裡緩緩移動,讓許多女學生嚇得尖叫連連。此外,不少學生看到黑漆漆的迷宮直呼「好可怕」,甚至擔心走不出來。機械工程系學生、活動器材長莊博凱說:「為了讓迷宮牆面不會透光,特別選擇夠暗的塑膠布。」

 學生自治會連續24小時接力搭建迷宮。學生自治會副會長、機械工程系學生方耀輿表示,最困難的部分是將總重達300公斤的黑色塑膠布用繩線拉起來,做出5公尺高的大型迷宮,至少要有八個人才拉得動一面迷宮牆。方耀輿說:「這是我們辦過最累的活動。」不過當他看到迷宮架起來後的規模,「真的感動得快哭了」。

 方耀輿也表示,以迷宮作為活動主題,是因為人生就像迷宮一樣,充滿許多選擇,希望參加學生走完迷宮後,就能突破一整年的困難,找到自己的人生出口。迷宮出口處也發放祈願扭蛋和祝福小卡,為走完迷宮的同學獻上祝福。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