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募明信片發聲 中正生為恨朗讀

 中正大學牧夫們社舉辦「傳恨週」活動蒐集師生對學校意見,後續更有「為恨朗讀」將意見統整後轉交給校方 圖/牧夫們社提供
【記者許瑞中嘉義報導】大學社團常在校內擺攤,籌辦巧克力、氣球傳情活動。中正大學「牧夫們社」於11月25至29日發起「傳恨週」,讓學校師生到攤位上購買明信片、書寫對學校不滿,再由牧夫們社統整後向學校轉達,500張明信片於四天內就售罄。

 成人及繼續教育系學生賴怡伶認為「傳恨週」很特別,由於不是每位學生都能向校方表達意見,此活動讓學生有「洩憤」的機會。

 牧夫們社副社長呂鴻志表示,中正學生會沒有類似「傳恨週」可作為學生發聲的活動,牧夫們社因此發起活動,希望能了解更多校內問題、為學生爭取權利。除此之外也舉辦公共論壇,把社會議題帶入校園,讓更多學生認識社團。他也說:「希望活動結束後能讓學生與學校有更多對話,建立溝通默契。」

 明信片的統計結果於15日出爐,牧夫們社也在17、18日舉行後續「為恨朗讀」活動,將明信片帶至體育中心、語言中心、電算中心、通識中心、總務處、圖書館等相關處室朗讀並向校方陳述意見。社長柯乾庸說明,多數處室收下明信片並給予簡單回應,但語言中心就在學生朗讀時拒絕社團成員進入拍攝。

 而經過統計,多數學生對電算中心舉行的「資訊測驗」意見最多,如版本老舊、重考報名費用昂貴、無法提升學生資訊能力等。

 柯乾庸表示,電算中心今年度的負責人17日出面回應,並承諾會蒐集學生意見。但是由於資測的決策是由校方批示,意見反映後至少在半年之後才會有結果,沒辦法立即改變決策。

 不過柯乾庸也舉例,中正的噴水池常於上課期間噴水且頻率過高,濺出的水花會在交通尖峰時段影響路人安全,對此總務處就有立即改善。

  中正主任秘書陳朝輝鼓勵平時沒有管道發聲的學生可以多參與活動。「不過學校對學生意見不會照單全收。」校方經內部討論及檢討後,才會回覆學生意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