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女教授特種行業課程遭禁 學生連署擁護

 【記者鄭雅軒綜合報導】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社會學女教授派蒂.愛德樂(Patti Adler)最近傳出被校方強迫退休,校區教務長16日澄清,愛德樂仍是終生職教授,但不能再繼續教已有26餘年授課經驗的「賣淫」課程。

 據《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愛德樂會從學生助教中尋求自願者裝扮成各式特種行業工作者,並敘述生活類型。課程中也討論性工作者的生活、踏入這項行業的原因、收入、如何扮演這項角色,甚至是可能遇到的暴力、性病威脅。

 有職員、學生及媒體向校方反映,希望愛德樂留任,但校方表示沒有強迫她退休。校方會維持學術自由,但是不能讓教職員違反大學性騷擾防治的規定,像是營造出對助教及學生有敵意的環境。人文科學院教務長與社會系教授決定春季學期愛德樂不得再教這堂課,但依然是教職員。

 據《丹佛郵報(The Denver Post)》報導,科大教務長羅賽爾.莫爾(Russell Moore)、人文科科學院院長史蒂芬.里(Steven Leigh)及教師會主席保羅.奇諾斯基(Paul Chinowsky)20日舉辦記者會指出,有學生說被強迫打扮成性工作者,並描述她們的生活。這樣的方式牽涉到法律問題,像是學生是否被有敵意的性環境影響。他們也相信,這堂課可以用其他依然帶有老師風格的方式進行。

 反對者認為愛德樂的學術自由岌岌可危,美國大學教授聯盟的科羅拉多分會(The Colorado chapter of 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Professors)指出校方的作為對愛德樂令人印象深刻的教法,造成沒有憑據的傷害。希望愛德勒繼續授課的學生預計在明年1月3日抗議,現在已經發起線上連署。

 發起人科大廣告系學生翠西.沃夫曼(Tracey Wolfman)說:「愛德樂採用非正統的方式教具爭議性又敏感的題材,卻能血淋淋的刻畫出社會的異常。」她補充,這樣可以呈現出不同性工作者真實的生活,而非生硬的陳述大家都已經知道的事實。學校的決定看起來只是要為社會系無法對這項議題過去的控告起任何作用,找愛德樂當代罪羔羊,而不是因為她的教法。

 目前為止,「留下愛德樂!(Help Patti Adler stay at CU!!!)」社團已經有千餘位成員,愛德樂很感謝大家讓她在事發後兩週,感受到支持,在教職生涯有很大意義。社團成員之一、科羅拉多校友柯賽菲爾.羅芙莉(Xaviere Lovely)說:「我支持愛德樂,雖然沒修過課,但耳聞過她獨特的教法帶來好的影響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