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圖書館狗狗屋 紓解考試壓力

紐約市立大學皇后學院學生會期末考週在圖書館設置狗狗屋,透過學生與小狗互動紓解壓力。 圖/馬修.路易提
 【記者李瑄儀綜合報導】16日至18日,紐約市立大學皇后學院學生會(T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 Queens College Student Association)別於以往準備免費早餐及肩頸舒壓服務,今年在圖書館設狗狗屋(The Puppy Room),讓學生在讀書空檔和小狗互動,紓解期末考週高漲的壓力。





 「狗狗屋是個非常棒的點子!」紐市大皇后學院學生雷瓦娜.柯翰(Rezwana Khan)說。圖書館的一間教室多了八隻毛茸茸小狗,學生可以和小狗玩、放鬆緊繃的神經。紐市大皇后學院學生會會長、三主修會計、經濟、政治的學生馬修.路易(Matthew Louie)表示,去年首度提供學生期末考週免費按摩獲廣大迴響,他說:「因為研究顯示動物有助放鬆,這正是狗狗屋帶進校園的原因。」

 「這是狗狗屋的最佳場所,學生幾乎整天都在圖書館準備期末考,同學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和小狗玩耍。」路易表示,同學普遍認為狗狗屋確實達到效果,目前有3000多人參加,甚至有學生希望每次期末考都能有狗狗屋。

 紐市大皇后學院學生會秘書喬恩.科罕利(Jon Khalily)表示,在期末考週舉辦這活動的確會增加工作,而且需閱讀相關資料,但他說:「這不會成為我們的負擔,因為我喜歡替大家做事情。」馬修表示,圖書館負責人羅爾夫.史文森(Rolf Swensen)給予狗狗屋計畫許多支持與協助,才能順利達成目標。

 「這個想法很新奇,而且主辦單位很用心還看過動物協助緩解壓力的資料。」政治大學心理系學生邱育羚說。她表示,這活動很貼近學生需求,希望校內學生會未來能夠考慮舉辦。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系學生李若楹說,「這活動很有趣,如果圖書館有提供這樣的服務,會增加我去圖書館的意願。」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