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畢製募委託書 助學生壯膽圓夢

 
在護士抽出抽血針之前,策劃組學生跟楊宇豪聊天,吸引他的注意,同時給予鼓勵。圖/劉梓晴攝

 【記者劉梓晴台北報導】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學生為籌備畢業製作,在校內利用啤酒瓶搭建耶誕樹,同時舉辦「Let’s Get Out」壯膽活動,向學生募集「壯膽委託書」,讓他們寫上自己不敢做的事情。主辦學生從西元2013年12月27日起幫學生壯膽,陪伴他們執行任務。

 公廣系學生響應環保概念,利用鋁啤酒罐親手搭起聖誕樹,並加上裝飾和燈光。策劃學生之一、公廣系學生劉伊筠表示,他們配合公廣系畢展的主題「如果美,有你」,從喝酒壯膽的概念發想。劉伊筠說:「Let’s get out壯膽活動的概念其實是一種實踐『如果美,有你』的方法,鼓勵年輕人走出戶外,體驗生活。」

 參與者、經濟系學生楊宇豪無法鼓起勇氣捐血,他填寫委託書時就希望籍此機會完成心願。在活動策劃組的陪同下,楊宇豪來到捐血中心。在登記捐血及填寫表格時,楊宇豪臉上露出緊繃、僵硬的表情。進入捐血室後,策劃組為轉移楊宇豪的注意力,在護士為他抽血時,在他身旁唱歌、跳舞,一邊跟他聊天。原本緊張的他,開始放鬆心情,不到15分鐘就完成他生平中第一次捐血。

 楊宇豪表示,會想到要在委託書寫上捐血,是因為曾經想陪女朋友捐血,卻發現自己很害怕,無法做到。他說:「走進捐血中心時,幾度想放棄,一直覺得有股力量想把我推出去,但完成後好像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雖然壯膽活動從12月25日耶誕節就開跑,但策劃組的學生回收委託書時,卻發現很多學生作弄他們,在委託書上寫下「不敢吃屎」、「不敢吃蟑螂」等噁心的任務,所以一直無法開始執行任務。劉伊筠表示,他們希望收到更多有意義的任務,可以協助一些真正需要他們的陪伴和幫忙的人,才能呼應「如果美,有你」的主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