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溫暖推環保 跨年備杯送熱飲

「Drink Green!喝一杯綠」志工台灣大學環工系林怡均(右)替民眾倒熱咖啡。 圖╱陳怡君攝
【記者鄭雅軒台北報導】跨年當天近百位大學生頭上頂著回收飲料杯,為民眾倒上一杯杯熱飲。2013年12月31日由學生組成的「笑擁青年聯盟」在國父紀念館發起「Drink Green!喝一杯綠」綠飲活動,共準備4000杯熱飲,只要民眾自備環保杯,就能免費獲得熱飲,藉此推廣環保理念。

 笑盟執行長、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學生陳政韋表示,去年1000餘位同學整理市容,發現垃圾中有許多拋棄式餐具,所以今年希望能減少民眾拋棄式餐具用量。

 綠飲發起人、政治大學教育系學生鄭洵說:「與其宣導被動的『垃圾不落地』,不如以主動的方式『減少垃圾』。」她表示,過去跨年時,拋棄式飲料杯佔垃圾多數,所以想到用免費發放熱飲作為誘因,向民眾宣導自備環保杯的重要性。

 雖然大多數民眾拿著環保杯排隊,但也有人拿著用過的飲料杯當環保杯想領取熱飲。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系學生林怡均說:「跨年民眾把方便和隨便看得比環保重,這個活動立意是好的,但依賴一次性消耗品依然是難改的壞習慣。」

 「有些人不懂環保杯的用途,甚至覺得它比較貴,沒有很環保。」鄭洵認為,環保杯宣傳的層次應該從介紹環保杯開始。她表示,本次活動主要針對年輕人,希望在跨年能花更多時間思考環保議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