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強投豪打奠勝基 北市大壘球封王

北市大先發投手黃婷鈺奮力投球,得到最佳投手獎。 圖/陳怡君攝
【記者侯悠慧台北報導】為期兩日的「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2學年度壘球錦標賽」公開女子組12月30日於新生公園棒球場開打。台北市立大學開路先鋒潘竹瑜單場擊出三支安打,包含一支陽春全壘打,助北市大10:0打敗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拿下冠軍。潘竹瑜也拿下最佳打擊獎。


 北市大第一棒潘竹瑜首局上場便揮出一支全壘打,提振全隊士氣。緊接著第四棒曾琪在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揮出全壘打,一口氣拿下3分,北市大第一局便以4:0領先台體。整場比賽北市大勢如破竹,嚴密的守備也成功阻斷台體攻勢。北市大於第四局領先10分,提早結束比賽。

 拿下最佳打擊獎的潘竹瑜表示,前一日比賽表現不佳,有些失望。但因教練持續給予她信心,前晚也為自己做了「意象訓練」,將比賽可能遇到的情況皆預想好。潘竹瑜表示,比賽時只想著證明自己的能力給教練看,揮出全壘打後,她說:「真的鬆了一口氣。」

 而第一局揮出3分全壘打的曾琪表示,她前三場比賽均未打出全壘打,當球飛出場外時,「感到很驚喜!」而她也在比賽時不斷提醒自己:「不要當隊上老鼠屎,不能急躁。」

 北市大投手黃婷鈺此役未失分,以防禦率0的佳績拿下最佳投手獎。她表示,升上大學後,遇到的對手球技較成熟,因此心理壓力較大。捕手呂雪梅是黃鈺婷高中的老師,帶領她訓練心理建設,對她助益很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