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東吳114校慶 百人單車環島

騎士們靠右騎車,在馬路上魚貫排成一列長隊伍。 圖╱許智皓提供

 【記者陳蘊凌台北報導】爲慶祝114周年校慶,東吳大學舉辦「東吳第3哩 挑戰在一起」百人單車環島活動。114位環島勇士在師生夾道歡迎下於14日返回城中校區,他們在長達1114公里的路程中學習融入團隊生活並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師生站在校門口兩旁迎接勇士歸來,有的手拿布條、有的高舉氣球。環島勇士逐一進場,聽到彩炮響聲,他們也以歡呼聲回應群眾熱情。雖略顯疲憊,但掩不住臉上的歡樂與驕傲。

 騎士此行從東吳雙溪校區出發,沿北宜公路順時針往南騎,經過14天的旅程後,在眾人面前高喊:「台北,我們回來了!」隔日,他們再騎至雙溪校區,象徵完成此趟行程的最後一段路,為今年校慶畫下句點。

 活動總幹、群育中心專員吳玉婷希望學生藉此活動挑戰自我、學會照顧自己和他人。她認爲,環島過程中令她更認同單車環島的理念,看著學生克服北宜公路、抵抗惡劣天氣但鮮少抱怨,爲他們的堅毅精神感到欣慰。

 環島勇士之一的企業管理系學生詹媁筑是應屆畢業生,在南迴公路陡峭的爬坡路段上,即使覺得體力快支撐不住,她也堅持不休息。回憶起這14天的旅程,她說:「大家同心協力完成一件事,不禁產生一股革命情感。」

 「有些事情不去做不會怎樣,但做了會很不一樣。」同是準畢業生的音樂系學生朱頤萱在途中拉傷了腳,無法和夥伴一起騎車,讓她一度飽受掙扎。她相信在單車旅途中所學的,必是畢業後無法忘懷的深刻體驗。

 活動總召、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學生許智皓表示,不擅長帶動氣氛的他,在旅途中漸漸懂得觀察夥伴的情緒變化,並適時鼓舞團隊士氣。他最難忘的是大家在沿途的表演中從冷漠到入戲,默契和感情也隨之成長。

 學生事務長鄭冠宇派發14枚勇士貼紙給騎士,意寓他們已圓滿達成旅途。他表示,明年將繼續舉辦此活動,藉此豐富學生的人生經驗。前來接風的哲學系學生張軒毓認爲,騎士們發揚東吳的熱情與活力令他深受感動,希望自己明年也能體驗此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