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全國拔河錦標賽 亞大穩步首「拔」冠

102學年度全國拔河錦標賽,亞洲大學選手在決賽時卯足全力,與對手一番拉鋸後奪得大專男子組冠軍。 圖林軒攝
 
 【記者李芸旻新北報導】「102學年度全國拔河錦標賽」15日在板橋體育館舉行大專男女子組決賽。男子組由亞洲大學對上台北市立大學,原本比賽僵持不下,但北市大在兩局比賽中皆出現三犯,錯失奪冠機會,最終由亞大抱走冠軍獎盃。

 比賽第一局由北市大進行第一波攻勢,但亞大穩住陣腳,沒有讓北市大取得太多領先,雙方互不相讓。而後亞大展開攻擊,以穩健的步伐,伴隨「右!左!右!左」的喊聲取得優勢,後來雙方再度呈現僵持局面,但此時北市大出現亂流,累積三犯,因而失掉這局比賽。
 
 第二局比賽,亞大趁著對手體力耗盡,再度取得領先。隨後北市大雖重整士氣反攻,使亞大選手因力量分配不均坐地。但隨後卻又累積三犯輸掉比賽,將冠軍讓給了亞大。
 
 亞大隊長張博皓表示,這場比賽是團隊第一次奪冠,比賽制勝的原因是全隊步伐很穩、不急躁。張博皓補充,亞大拔河隊是一支新隊伍,成員不多,大多是從其他拔河重點學校轉來,現在還在慢慢累積經驗。
 
 北市大選手魏廣毅則於賽後表示,第一局的時候太急著想要贏而加快攻勢,卻在過程中累積三犯出局。他認為會失掉第二局則是因為大家力量沒有配合在一起,「真的滿可惜的,因為差一點就可以贏了!」
 
 女子組部份,則由預賽全勝的台灣師範大學對上北市大,台師大在兩局比賽中皆以穩固的步調攻擊,讓對手毫無招架之力,最後以二比零奪下冠軍。台師大隊長施昭伃指出,隊員們幾乎在高中時期就有合作的經驗,所以非常有默契。她表示雖然選手們都有參加過公開組競賽,但因為台師大剛成立拔河校隊,此次是首度以學校名義參賽。
 
 中華民國拔河協會副理事長郭志輝表示,大專組的參賽隊伍數比國中、高中組少,大多數選手會選擇自行組隊報名公開組賽事,「因為公開組的獲勝隊伍,才能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