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街」吻不分異同 力挺婚姻平權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等支持婚姻平權的團體,16日號召百人於立法院前「街」吻。 圖╱吳曼汝攝

 【記者陳蘊凌台北報導】由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提出的婚姻平權法案,於民國102年10月28日一讀通過,但至今仍未進入實質修法階段。為爭取通過法案,伴侶盟、台灣大學學生會性別工作坊等同志、性別團體16日於立法院前舉辦「全民『街』吻行動」,用溫柔但堅定的方式傳遞訴求。

 現場共有十多對同志伴侶和數對異性戀伴侶擁抱熱吻長達15分鐘,更有人雙腳跨上伴侶的腰部進行創意接吻。一旁民眾手舉「多元成家」牌子,高喊「婚姻平權,刻不容緩」聲援活動。

 「親吻是表達愛的方式,也是最強烈的做法。」伴侶盟常務監事徐蓓婕認為,時下社會看似開放,同志在公眾場合接吻卻仍遭排斥。她提及,同志間也用親吻表示情感,但社會長期忽略同志的感受。台大學生會性別工作坊總召簡維萱說:「上街接吻的抗爭方式能使社會接受公開接吻,也學習接納同志。」

 牧師曾恕敏與政治大學輔導與諮商所學生小濱(化名)皆為同志,儘管非伴侶關係,但仍上街擁吻。曾恕敏認為相愛的人就能成家,無須介意性別和性向。小濱希望藉此方式證明每個人的幸福都應該被保障。

 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助理教授楊佳嫻及其男友,為其中一對接吻的異性戀伴侶。楊佳嫻認為,願意出來表態的同志,意味著他們不畏懼別人異樣眼光。在異性戀為主流的社會,她期盼有更多異性戀者像她一樣以行動支持,讓同志勇於捍衛自身權益。

 GLAD校園同志甦醒日總召張明旭提及,即使當天出席人數略少,但依然有人願意挺身而出,讓他對台灣社會落實婚姻平權存有希望。

 主辦單位也發起「一人一明信片,將婚姻平權草案排入議程」活動,請參與者簽署明信片,並集體投遞給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召集委員廖正井和呂學樟,促請委員會儘快排入議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