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餐廳快閃 戲說性平

國北教傳菁戲劇社同學在學生餐廳上演反同性戀者當眾辱罵男同性戀情侶的情節。
圖╱王育柔攝

 【記者王育柔台北報導】國立台北教育大學17日至4月11日舉辦《2014國北性平季 Rainbow ING》。主辦單位希望將「性別多元,平等意識」用活潑、即興演出的方式傳達給國北教大的學生。

 「你們兩個男的噁不噁心啊?」在人來人往的學生餐廳內,一位女同學突然站起來,指責坐在對面卿卿我我的同志伴侶。「我們就是喜歡男生,這樣礙到妳了嗎?為什麼要把妳所習慣或自以為的價值觀,強加到別人身上?」男同志也不甘示弱地站起來反駁。周邊吃飯的同學都放下了碗筷,看著雙方不斷爭吵。最後三人同時說:「愛是不分性別的,請尊重每個人。」國北教大傳菁戲劇社學生的快閃演出,成功吸引觀眾目光。

 坐在一旁吃中餐的民眾李美瑤說:「一開始有嚇到,覺得對面這位小姐太激動,畢竟這是別人的自由。如果她再這樣罵下去,我差點就要站起來勸她了。」飾演反同志女同學、文化創意產業經濟系學生詹雅晴表示,其實最希望遇到其他人挺身而出制止她。

 飾演男同志的藝術與造型設計系學生張敦普表示,第一次排練時非常彆扭,許多親密的舉動如互餵食物、觸碰彼此臉頰等,一直到排練很多次後,才演得比較自然。張敦普補充:「第一次演出的時候,一個坐在附近的中年男子甚至趕快將食物吃完並離開。」

 傳菁戲劇社社長、教育系學生徐志賢表示,劇本的靈感大部分來自平常男生宿舍中的對話。徐志賢說:「雖然很多人表面上支持同性戀議題,但私下聊天時卻不然,不時透露歧視的語氣。」

 除了精彩的戲劇表演,《2014國北性平季 Rainbow ING》聯合五個社團,舉辦講座、電影、擺攤、音樂會及婚姻平權大合照等活動。活動負責人、社會與區域發展系學生黃桂卿表示,因為教育大學在社會運動的各個議題上,一直都偏向保守,因此希望透過活動,能讓同學用更快樂、多元的角度討論性別議題,使校園的性別意識提升。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