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宿舍不足、房價過高 德學生占空屋抗議

 【記者林育菱綜合報導】為抗議房價過高及宿舍不足等問題,德國法蘭克福大學(Goethe University Frankfurt)三十幾位學生,15日占領該校附近空屋。警方出動超過20名警力前往現場,經過五小時對峙,警方強行將大門撞開,驅離學生。

 該校共有2092個住宿名額,不過仍供不應求。抗議學生高舉「占領」及「空間」等抗議標語,並由陽台及窗戶拋出滾筒式衛生紙,表達不滿。法大學生安妮卡・哈格(Anika Haget)表示,法蘭克福市應介入,提供便宜的公寓。

 該空屋在西元2013年前是學校的學生自主中心,後來賣給ABG房屋公司(ABG Frankfurt)後,目前為無人使用的空屋。

 ABG主管法蘭克‧約克(Frank Junker)說:「如果我們今天不把他們趕出來,之後就要透過法院管道,過程極度冗長。」匿名學生於「回顧法蘭克福(Frankfurter Rundschau)」新聞網上表示,他們一再忽略學生要求,學生將不願再忍受。

 哈格補充:「法蘭克福的房租真的非常貴,我一個月要付400歐元(約新台幣一萬6000元),不包水電。我認識許多付不起昂貴房租的學生,他們每天通勤一小時來上學。」

 由於在法蘭克福當地就學的學生高達6萬人,學校提供的宿舍遠不足以提供住宿。且宿舍和公寓價格相當,對學生經濟壓力造成嚴重負擔。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