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西北大生膠帶封嘴 要求性暴力處理透明化

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 NU)學生14日發起「紫色星期五」(Purple Friday)的抗議活動,要求校方重視校園性別暴力問題,並將性別暴力處理程序透明化。 圖╱凱琳‧麥茉妮格(Kayleen McMonigal)提供
【記者周利庭綜合報導】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50位學生14日發起抗議活動,要求校方正視性暴力問題,並將性騷擾處理程序透明化。部分學生用膠帶封住嘴巴,象徵性侵害受害者無從發聲。

 抗議當天,學生發送印有訴求的傳單,高喊「我們需要被保護」(We want protections)等口號。該校學生凱琳・麥茉妮格(Kayleen McMonigal)說:「現在校方對性騷擾的處置方式相當糟糕,他們並未給受害者適當的保護,且處理性暴力的程序也過繁雜。」

 西元2012年,該校教授彼得・勒德洛(Peter Ludlow)被指控性侵害女學生,至今卻未遭校方處分。學生到該教授任課時間的教室示威,然而教授卻未正面回應,學生因此組織「西北大學第九條」團體(Title IX at Northwestern University),討論性別議題,並希望學校提出具體作法回應。

 該團體4日在校內發起首次抗議,校方決議讓勒德洛停職一學期。學生對結果不滿,因此14日再次發起抗議,提出幾項訴求:開除勒德洛、在教職員雇用合約上寫明若違反第九條會遭到解雇,並且每五年必須接受訓練等。

 學生潔西卡・阿諾德(Jessica Arnold)說:「由於處理性侵害的程序不夠透明,沒有明確的負責人,若對決議有疑義,連追究責任都有困難。」因此他們要求校方成立外部處理單位,並將性侵事件處理程序透明化。

 「西北大學第九條」團體名稱來自1972年的教育修正案第九條,包括在大學禁止歧視、性騷擾和性暴力。根據美國最大反性別暴力組織「強暴、虐待、亂倫的國際機構」(Rape, Abuse and Incest National Network, RAINN)統計,只有40%的受害者申請會受理,也僅3%的施暴者會遭受處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