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主委盃」飛盤錦標賽 台體失誤飲恨居亞

決賽中,身著白色球衣的台體B一度取得領先,無奈阻擋不了對手攻勢,以兩分之差無緣冠軍。 圖曾啟翔攝
 
 【記者曾啟翔台中報導】「台中市103年度主委盃飛盤錦標賽」15至16日在台中市立大里高中舉行,大專社會組飛盤爭奪冠軍賽由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組成的台體B對上台體畢業學長組成的「Arctic Star隊」,雙方一路拉鋸,到比賽最後一分鐘台體B防守出現要命失誤,最後以兩分之差屈居亞軍。

 飛盤爭奪賽規則與美式足球類似,雙方傳接飛盤,到達指定區域者得分,不同的是爭奪賽不能有身體碰撞,且接到飛盤者不能走步。每次得分交換攻擊權時都有一分鐘的休息時間。

 比賽一開始Arctic Star隊先馳得點,隨後台體B隊長高仲瑋接獲隊友妙傳追平比數,但此時台體B攻守失去節奏在短短五分鐘內被連得兩分,自己卻一分未得,直到打出一波3:0的攻勢後才取得反超。無奈後續台體攻勢又出現當機,且發生要命失誤讓對手輕鬆得分。比賽剩下最後一分鐘時,高仲瑋傳出穿越眾多選手的助攻再拿下一分,將比數追至8:7一分落後,但仍無法抵抗Arctic Star隊的進攻,最後以兩分之差落敗。

 高仲瑋表示,今天狀況非常好,因為隊中學弟妹較多,原本預期預賽會輸給由老師和國手學長組成的台體C,沒想到打贏了,還贏得了亞軍。

 高仲瑋表示,贏球的關鍵是基本的進攻和防守戰術執行得很好,在進攻方面他們執行「stack」戰術,由一個人負責拿盤,其他人在場地中央站成一直線,空出左右半場,讓飛盤有足夠的空間飛行,要盤的人比較容易接到飛盤。

 防守方面則是採「force forehand」的戰術,防守者站在持盤者左手邊,迫使持盤者只能用正手傳盤,剩下的人在防守的空檔,壓迫持盤者發生失誤。

 高仲瑋也說,團隊在鬥志方面還有待加強,因為對手是經驗豐富的球隊,在比賽時會感到害怕,「如果提升鬥志就能縮小差距。」

 飛盤爭奪賽是採七人混合制,進攻時至少要有兩位女生,而防守時則提升到三位,所以常出現女生守男生的狀況,但台體B陣中女球員陳鈺雯表示,並不覺得女生在比賽時有什麼劣勢,隊上女將塗子儀也在比賽中多次攔截對手傳球。

 高仲瑋表示,接下來目標放在大專盃,透過平常的訓練和大大小小的盃賽以戰養戰,希望能在大專盃獲得佳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