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昆大生為白血病募款 不分男女齊落髮

有著一頭褐色長髮的校園名人海考特,起身高舉雙手大聲咆嘯慶祝。 圖╱海考特粉絲專頁提供
 【記者蕭歆諺綜合報導】澳洲昆士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20日舉辦「勇敢剃掉鬍鬚和頭髮」(Be Brave and Shave)活動,為澳洲白血病基金會(Leukaemia Foundation)募款。參加學生不分男女,剃掉頭髮和鬍子,捐獻者可透過活動網站支持他們,本次活動共募得澳幣6015元(約新台幣16萬8400元)。

 昆大與白血病基金會合作,鼓勵民眾剃掉頭髮與鬍鬚,親身體會患者在療程時掉毛髮的感受,另一方面剃髮展現勇氣,讓更多人認識白血病,進一步以金錢資助白血病基金會。基金會開設「刮掉世上最偉大的鬍子」(Worlds Greatest Shave)網站,民眾可以透過網站捐獻。昆大預計募得澳幣1萬元(約新台幣28萬元),五位昆大學生在網站上設立捐獻專區,其中以昆大資訊工程系學生派翠克•海考特(Patrick Hackett)募款最為成功。

 海考特在本活動中剃掉了從西元2012年開始留的金棕色烏魚頭(Mullet,一種前短後長的髮型)。奇特髮型讓他成為校園名人,當他宣佈要剃掉這招牌髮型時,引起學生熱烈討論,活動當天吸引觀眾圍觀成為場中焦點。隨著頭髮在理髮剃刀穿梭下漸漸消失時,海考特原本神情緊張最後開始苦笑,在最後一撮頭髮落地時,他起身高舉雙手大聲咆哮慶祝,周遭掌聲不斷。派翠克在網路上的捐獻專區已募得澳幣1388元(約新台幣3萬8860元)。

 昆大學生亞曼達•周(Amanda Zhou)雖然當天沒有到場,但和朋友聊天時,聽到本活動認為很值得推廣。勃爾•丹尼爾(Beau Daniel)也打趣說:「海考特的髮型讓他從一頭獅子變成了一顆蛋。」

 根據白血病基金會統計,在澳洲每天都有約31人確診感染血液疾病。募集足夠資金可以幫助患者免費治療白血病,和持續投入白血病療法與防治研究,澳幣2000元(約新台幣5萬6000元)足以維持白血病研究團隊營運一週,澳幣350元(約新台幣9800元)即可讓13位患者接受心理諮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