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化身假面超人 臺日學生淨內灣

日本志工身著假面超人裝,披上「清潔任務中」的背帶,手持清掃用具,夾起細小的垃圾,仔細的清掃街頭。
/張愉婷攝


【記者張愉婷新竹報導】大華科技大學與日本非政府組織「地球」(NGOEarth)於2日下午大玩變裝,帶領300位志工一同清掃新竹內灣老街。日本志工裝扮成假面超人、大華科大學生換上浴衣,在人潮不斷的內灣商圈形成特殊景象。


以內灣火車站為起點,台日志工兵分二路掃街。穿著奇裝異服的志工們一出動就引起商家好奇詢問。除了假面超人,有些台灣志工扮成日本的動漫人物初音未來、火影忍者等,也有極具台灣特色的布袋戲人物。

 此次活動除了在內灣老街進行之外,日本名古屋街頭也同步舉辦。在假面超人的帶領下,台日兩地志工現場連線跳起暖身操。活力十足的音樂讓所有志工興致高昂,連前來致詞的教育部長蔣偉寧也隨著音樂起舞。

 假面超人身披「清掃活動中」背帶,手拿垃圾袋與掃除用具,仔細地夾起地上垃圾,甚至蹲下身徒手撿拾竹籤,每個角落都不放過。掃街隊伍沿途不時呼喊口號,宣導垃圾不落地,讓附近店家大喊「大華加油!」幫志工們打氣,也有攤販邊叫賣邊喊「不要亂丟垃圾」為志工助陣。

 日本非政府組織「地球」平日就會在名古屋穿上超人裝掃街,希望能用有趣的方式宣傳環境整潔的重要性,為了感謝台灣對東日本大震災(311大地震)的協助,今年是第三次來到台灣。連續三年參加活動的超人志工富田正美表示,往年只有100多人參加活動,今年竟然有300多人,讓他嚇了一跳。

 除了日本超人志工與大華科大學生,今年更廣邀在地民眾一同參與,社區大學的阿公阿嬤們也彎腰撿垃圾。臺中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學生李青從「地球」第一次來台灣時就參與活動,還與超人志工成為好朋友,她說:「跨越語言的隔閡,互助合作是很棒的體驗。」

 看著一袋袋蒐集回來的垃圾,大華科大副校長李右婷很滿意這次的活動成果,她說:「大家一起做,打掃環境更有勁。」活動負責人、大華科大校友林奕維表示,希望有機會也能在台灣組織「台灣戰隊」,穿上特殊服裝走進人群,傳遞「把無聊事情變有趣」的理念給每個人。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