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劉燊鴻中正盃「五項」摘冠

劉燊鴻在跑射連項中,以13分10.01秒完成,在總分加總中仍以優異分數勝 。 圖╱范毓婷攝

 【記者徐子惟高雄報導】「第36屆全國中正盃現代五項錦標賽」社會男子組比賽21日於高雄楠梓現代五項暨冬季兩項訓練中心舉行,就讀中山大學的劉燊鴻以總分5374拿下冠軍。

 現代五項包括游泳、擊劍、馬術、跑步和射擊,選手須依序完成上述項目,總得分最高者獲勝。而比賽成績也是六位亞運培訓選手被評估是否能參加年底仁川亞運的標準之一。

 劉燊鴻除了在較不擅長的跑步射擊位居第三,其餘項目皆有優越表現。在游泳項目中劉燊鴻以2分18秒66拿下第一名;而擊劍項目他也輕鬆擊敗眾多對手,以1108分的好成績同樣獲得第一;倒數第二項的馬術項目,他僅在通過第六道障礙時發生一次馬匹拒跳,最終以1分23秒的好成績,1090分位居第一。 

 劉燊鴻謙虛地說:「狀況還算穩定,獲勝關鍵在於對手的失誤。」身為亞運培訓選手的他指出,這是台灣第一次參加亞運現代五項男子組比賽,因此他非常興奮,即使訓練的過程很辛苦,仍然全心投入,希望能代表台灣出去比賽,為國家爭取榮耀。

 同為亞運培訓選手的樹德科技大學梁朝瑋,在這次比賽狀況不好。他在馬術項目中棄權,僅獲得第四名。他表示,因為太久沒參加比賽,所以有點無法適應。梁朝瑋補充,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馬術比賽,練習時間不夠長,所以沒有很熟練,「擔心自己無法控制馬所以選擇棄權。」

 亞運培訓隊教練孔憲文說:「選手為了要參加亞運,犧牲很多大學生活,每天於國家訓練中心集中訓練。」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