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戰勝勁敵 李柏諺取柔道國手資格

曾入選為國手的體大連珮如(圖右),在菁英排名決賽上俐落出招撂倒對手,取得完勝。  圖╱梁育寧攝


 【記者梁育寧台北報導】想要獲得勝利,就必須把對手扳倒。「103年柔道上半年度精英排名賽」21日於台北體育館舉行,目的為選出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比賽的年輕選手。14個組別中,國立體育大學共獲得六組代表資格。

 柔道男子組比賽時間為五分鐘,女子組四分鐘,在時間內先扳倒對手並取得一勝,比賽就會結束。只要能夠壓制對方25秒,就取得半勝,取得兩個半勝者也能贏得賽局。此次排名賽有敗部復活制,決賽則採單循環賽制。

 參加男子第七級比賽、連續四年稱霸全中運柔道冠軍的國體李柏諺,在決賽最後一場碰上台北市立大學王皇文,李柏諺多次試圖勾住王皇文的腳將他扳倒,但由於兩人在賽場上交鋒多次,熟知對方招術,因此纏鬥許久。李柏諺笑稱:「很多比賽我們兩個都會在決賽碰面,就像是死對頭。」

 李柏諺指出,決賽初三分鐘,他並未進入狀況,「直到最後感覺回來了,手抓緊對方的衣領不放開,盡力讓感覺撐到最後。」他也表示,體力是他致勝的關鍵。李柏諺說:「之前幾次幾乎都是王皇文贏,這次總算獲得勝利。」

 另一方面,參加男子第四級,曾經拿下「10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公開男子組金牌的體大吳文舜,決賽也與對手周旋許久,找不到一摔致勝的時機。比賽最終,吳文舜都沒有機會使出得意技「過肩摔」。他表示,過程中纏鬥比較多,所以表現沒有很好,贏得不漂亮。吳文舜與李柏諺皆不是第一次獲選國手資格。兩人對於未來的展望,都說:「希望可以在國際賽事上拿獎牌。」

 對於體大選手於14個組別中分別搶下六組代表席位,菁英排名賽裁判長許淑慧表示,體大選手這次狀況良好,都有表現出應有的水準。主辦單位表示,菁英排名賽為國手資格選拔賽事,因此選手們會比平常更加賣力,「設置敗部復活和循環賽也是為增加公平性,國手的選拔理應更加謹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