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不滿春假取消 美生穿泳裝抗議

此次活動雖稱為抗議,但校長卻身穿休閒服裝與抗議學生開心合影。 圖╱北安普頓縣區社區學院提供
 【記者李雨倫綜合報導】穿著泳衣抗議!當美國各地學生開心放假出遊時,北安普頓縣區社區學院(Northampton Community College )學生穿著背心,抗議校方為補足因連日大雪所少的上課時數,於二月21日首次宣布取消為期一個禮拜的春假。

 抗議為期一個星期,學生在18日於校內舉辦「假想海灘日(Imaginary Beach Day)」,成功引起許多學生注意。抗議發起人德威•魯昂(Thoai Luong)、約翰•克隆斯(John Cronce)和12位男學生光著上身、穿著泳褲,帶領大家自己放起假。他們在學生餐廳丟起飛盤,並設置棕櫚樹飲料吧提供無酒精飲料。更有響應的學生不畏風寒,穿著短袖短褲在操場上踢足球。

 魯昂和克隆斯起初口頭告訴朋友們他們的「抗議」行動,大家也都贊同以詼諧幽默的方式表達不滿,也有些人在當天卻因為天氣太冷因此缺席。「起初原本以為只是個玩笑,沒想到卻引起許多媒體注意。」魯昂表示,以這種有趣的方式抗議是最和平且引人注意的方法,又能確保不造成任何危險。

 為期一個禮拜的抗議活動並沒有引來校方的反對,也成功引起許多學生及校方注意。校長馬克•艾瑞克森(Mark Erickson)更脫下西裝,一身休閒地和學生們玩乒乓球。他表示,由於這學期行事曆安排緊湊,因此不得已只好取消春假。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