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澳大學與軍推女飛行員計畫

 【記者鄭維揚綜合報導】戰機飛行員再也不是專屬男性的職業。澳州格里菲斯大學航空系(Griffith University of Aviation)與澳洲皇家空軍(Royal Australian Air Force, RAAF)合作,推出女性戰機飛行員培育計劃,讓女性也可以進入男性當道的空軍服役。

 全球戰機飛行員中,女性只佔了3%。該計畫希望提升女性對傳統空軍的印象,讓女性進入男性多數的空軍就業環境。

 「我從小就非常喜歡飛機,尤其是戰鬥機,所以期待未來能成為澳洲空軍的一份子。」該校學生愛莉絲・貝蒂(Alice Betty)也表示,一趟飛行消耗不等量的航空燃油,每桶將近150美元(約新台幣4500元)的油料導致學費高昂。但在這項計畫將會全額補助學費,讓她完全不必擔心費用問題。

 格大航空系的此項計畫除全額補助學員的學費,也保障了學員未來在澳洲皇家空軍的工作機會,讓飛行員能夠完訓即上線飛行並比照正常飛官薪水給薪。「未來進入空軍後不必簽下很長的服役合約,沒有比這項計畫更棒的事情了。而且完訓後還可以別上帥氣的飛行臂章,對女性來說真的不容易。」學生雪倫・艾莉絲(Sharon Alice)分享。

 在飛行學校中,學員須學習航空氣象學、飛行原理以及航空法規等地面學科,同時還須接受至少250小時的飛行訓練。學員駕駛小型飛機通過各項飛行考核,並依序考取私人飛行執照(Private Pilot Lisence, PPL)與商用飛行執照(Commercail Pilot Lisence, CPL)作為進階訓練的資格與證明。如今與空軍合作,也增加該校女性學員未來能接受訓練的進階機種。

 澳洲皇家空軍除宣傳此項計畫,還特地在格大展出最新的F/A-18大黃蜂戰機(The Big Hornet)飛行模擬器,讓許多學員不必登上造價高昂的戰機,也能體驗多人連線的空中纏鬥快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