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新秀秦子翔攀岩勝老將 穩拿抱石賽冠軍

北市大秦子翔在初賽便獲積分第一,決賽時更憑著經驗以及精準判斷力奪男子組冠軍。 圖╱鄭凌韻提供

 【記者蘇哲慶桃園報導】「第18屆中央盃抱石賽」22日於中央大學攀岩場舉行,共吸引男子組37人、女子組14人報名參加。來自台北市立大學的新秀秦子翔在男子組初賽即嶄露頭角,以積分第一名攀入決賽,決賽時更爬完兩條路線獲得冠軍。

 初賽採積分制,取積分前六名進入決賽。決賽則分成四回合,各有一條路線必須完成,在每一回合中,選手都須在四分鐘內攀爬指定岩點至Bonus岩點或完攀點。比賽名次判定採先比較完攀點數,再看Bonus數,最後參考攀爬次數。

 第一次參賽就奪得冠軍的秦子翔,初賽時便以3242.02的積分領先群雄並順利進入決賽。他雖在決賽第一回合未能順利到達完攀點,但在第二回合其它選手都無法完攀的情況下,他僅以一次失誤就順利完成。第三回合中,他同樣以一次失誤拿到致勝的完攀點。縱使秦子翔在第三回合後,因其他選手的累積完攀次數均少於一次,就確定獲得冠軍頭銜,但他仍拿出運動家精神,在最後一回合中努力拿到Bonus並為男子組比賽畫下完美句點。

 已練習攀岩九年的秦子翔表示,經驗以及善於觀察路線是他獲勝的關鍵,雖然在身高上相較於其它選手居於弱勢,但他仍會繼續努力訓練體力以及手部力量,更將未來的訓練著重在身體的協調性。

 男子組亞軍則是由逢甲大學李宇翔獲得,雖然初賽的積分位居第四名,但他仍憑著爆發力分別在第二、三以及四回合各拿到一個Bonus,並獲得第二名。李宇翔表示,這次的比賽輸在判斷攀爬路線的能力不足,希望自己能夠再多訓練自己腳點的放置。

 女子組冠軍由中山醫學大學楊穎霖獲得,她在初賽便以積分第一的成績進入決賽,決賽更是拿到三個Bonus穩坐后位。雖然擁有平衡感佳以及手指力量強的優勢,但在練習過程中仍會遇到挫折,她說:「看到別人能攀到自己無法到達的岩點時,信心就會受到打擊。」雖然如此,但她仍會繼續練習爆發力以及柔軟度,以求更好的表現。

 主辦學生中央大學的林文忠表示,今年的比賽人數明顯增加,雖然在籌辦期間遇到申請經費、安全護具不足以及場佈的問題,但仍期許未來的比賽能增加組別,讓賽制更加多樣化。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