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暨大學權週傾聽「生」音 倡校園議題參與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學生議會舉辦「學生權益週」,許多學生填寫意見單轉交議會,希望為自身權益發聲。 
圖╱
許鈺屏攝

【記者許鈺屏南投報導】暨南國際大學學生議會17日至21日於校內舉辦第一屆「學生權益週」,利用調查表收集學生意見、接受陳情,並邀請吉他社教唱社會運動歌曲,讓學生瞭解學生議會可成為發聲管道。

 「沉默即是縱容,改變來自發聲。」活動首日中午,學生議會在學生餐廳前貼出大大的布條,以大聲公宣傳學權週的活動,鼓勵學生經由議會或轉告系上議員提出訴求,進以改善校內缺失。吉他社也在現場演唱社運歌曲《晚安台灣》,盼學生積極關懷群眾事務。

 晚上學生議會則播放以公共議題為主軸的電影,例如《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革命青春》、《不能沒有你》,並開放映後討論。副議長、休閒學與觀光管理學系學生魏兆良表示,希望透過分享與交流培養學生社會參與的能力。

 學權週於每日中午開放學生填寫調查單。應用化學系學生洪珮瑜表示,之前較不瞭解學生議會的申訴方式,僅由系上的幹部會議向系主任反應意見,卻無結果。她認為影響學權的事務無法立即改善,但仍願意透過議會說出心裡想法。資訊工程系學生張為信也提到,學生議會是學生與校方的橋梁,能彙整來自不同系所的學生意見,讓行政單位聽見學生的聲音。

 暨大每年改選的三合一選舉會選出系學會會長、學生會長與學生議員。「但學生議員卻是最常被忽略的一環。」學生議員歷史系學生游鑠陽表示,學生議會會努力改變以往的路線,從被動等待學生陳情轉為主動發現校內的缺失,讓大家把握應有的權益。

 「希望學權週是點燃大家對議會熱情的火把。」魏兆良表示,學生不瞭解學生議會的功用、學生議員不夠瞭解自身任務,因此想藉由學權週提高議會能見度,若效果良好,接下來也會舉辦議員與學生會幹部的校園政策辯論,讓學生議會發揮更大的功用。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