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青年盃」網球雙嬌好默契 鄭凌、莊雅婷摘金

鄭凌與莊雅婷大一就開始搭擋,在青年盃女雙決賽中展現絕佳默契。 圖梁育寧攝
 
 【記者梁育寧台北報導】偌大的球場上,選手們奮力揮拍,展現高超球技。「103年台北市青年盃網球錦標賽」16日在天母運動公園舉行決賽。就讀台北市立大學的鄭凌和莊雅婷摘下青年女雙冠軍。

 北市青年盃網球賽各組均採一盤六局單淘汰制,單雙打皆有平分制,但雙打無佔先制,意指雙方六分平手時,再搶下一分的人即獲勝。

 青年女雙決賽,鄭凌與莊雅婷對上同校學妹蔡萱和王光俐,面對學妹她們依舊全力以赴,沒有一絲鬆懈。比賽一開始,鄭凌與莊雅婷以3:2領先,後來卻被追至3:3平手。鄭凌表示,當時很害怕比數會被追過,因此打得比較謹慎。

 後來鄭凌和莊雅婷靠著快速回球,再度搶下一分,破了對手的發球局。賽後鄭凌說:「網球的發球局很重要。」她指出。好的發球不易讓對手回球,甚至可以使對手漏接,「但球發的不好,對手若來個俐落回球,就很容易失分。」

 「一來一往的擊球中,要能抓到攻擊時機很重要。」鄭凌表示,兩人以各自的慣用手分配站守區域,「莊雅婷的慣用手是左手,所以都站右邊,這樣正拍比較好回擊。」

 高一就認識的兩人,直到大學一年級才搭擋,因為是多年的同學,搭擋起來默契很好。鄭凌說:「網球雙打除了發球和有力的回球以外,默契也很重要。」平時練習時就會訓練默契,「除此之外,我們也會加強擊球穩定度的練習。」

 鄭凌與莊雅婷今年皆為大四生,能在畢業前最後的比賽獲得冠軍她們表示很高興。鄭凌說:「畢業後沒有計劃成為職業選手,但還是會繼續打網球。」至於莊雅婷,未來則有可能會朝職業選手的方向邁進。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