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尼泊爾學生罷課上街 抗油價高漲

 【記者王育柔綜合報導】由學生聯盟以及尼泊爾在野黨帶領的尼泊爾大學生,19日在首都加德滿都進行罷工、罷課,並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增加油價。學生縱火燒車,部分大學因此關閉、商家也停止營業。

 參加抗議的博克拉大學(Pokhara university)學生蘇詹 • 阿希凱里(Sujan Adhikari)表示,學生希望政府能降低油價、學雜費以及其他民生用品價格。

 尼泊爾首相蘇希 • 柯萊拉(Sushil Koirala)19日傍晚立即召開會議,接見在野黨領袖們。最後協議將降低部分的石油相關產品價格。

 2008年尼泊爾也曾遇到相同狀況,全國人民因此罷工兩天,最後政府只好取消增加油價。目前在加拿大工業部擔任經濟研究統籌的藍姆 • 阿查理雅(Ram C. Acharya)投書至尼泊爾《甘帝伯日報》(Kantipur Daily),表示若政府與人民持續這種加價、罷工的傳統,尼泊爾將會迅速流失大量社會資源,並使國營的尼泊爾石油公司(Nepal Oil Corporation)破產問題雪上加霜。

 對於政府協議結果,阿希凱里說:「降低部分的石油價格並沒有滿足學生的需求,所以學生仍會繼續抗議。」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