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Wonder 4趣味競賽 四校現真人魁地奇

「真人魁地奇」中,參賽者必須維持騎乘掃把的姿勢,隊員一邊搶球一邊顧掃把,為比賽增添趣味。 
陳怡璇攝

 【記者陳怡璇台北報導】由中央大學、交通大學、陽明大學及清華大學組成的「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於15日舉辦「Wonder 4精彩台聯大四校活動」,共320位學生齊聚陽明勇闖趣味競賽。  

 主辦單位設計「真人魁地奇(Quidditch)競賽」、「人體手足球賽」、「愛拼才會贏」等七項趣味競賽,學生分成16個小隊闖關,隊輔陽明生物醫學工程系學生林昀築說,因為小隊員彼此不熟悉,原本不太熱衷遊戲,但隨著遊戲漸漸打成一片。

 真人魁地奇仿照小說《哈利波特》(Harry Potter)情節,每隊七人,追球手分別負責得分與攻擊,找球手則肩負抓「金探子」任務。與原著不同的是,原本會飛的金探子在真人魁地奇中改由工作人員手拿一顆網球於場內亂竄,參賽者必須「騎」在迷你掃把上進行遊戲,在只有單手可用的情況下,有人用兩腿夾住掃把用雙手傳球,或用掃把柄將球鏟起,戰況激烈。扮演金探子的陽明護理系學生張景堯說:「感覺自己像被追殺!」而交大電機資訊學士班學生阮氏奎兩次讓金探子脫逃,後來趁金探子跑累了趕緊衝上前才成功捕獲。

 人體手足球賽的場地以氣墊組成,學生化身為手足球台上的小人,由場外隊友操控橫桿。由於氣墊較軟不易站立,「小人們」常不小心互踢或將球踢出界,也有守門員將球誤踢進自家球門。

 愛拼才會贏則讓小隊員以數個文字方塊組成句子,堆疊成塔並維持靜止才獲勝。有些小隊堆好後才發現錯一個字,只好重新來過,還有人弄倒方塊塔後大唱:「Let it go…can’t hold it back anymore…」笑翻全場。

 陽明校長梁賡義表示,台聯大已成立超過十年以上,藉由此活動讓學生交流感情。志工陽明生物醫學資訊所學生賴慶霖認為,活動規模逐年擴大,四校學生互動也增加,感情也因此變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