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魏辰洋、陳彥羽直落三獲勝 踹開亞運大門 

上屆亞運冠軍台體魏辰洋,13日於仁川亞運暨亞錦賽國家代表隊選拔中脫穎,期許再踢下金牌。 圖╱吳曼汝攝

 【記者徐子惟新北報導】跆拳道「2014仁川亞運暨亞錦賽國家代表隊選拔賽決選」13日於新北市鶯歌國中開打。其中男子組58公斤量級由曾獲得「2010廣州亞運」金牌的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魏辰洋搶下冠軍,而女子組73公斤量級則由曾獲得「2012亞洲跆拳道錦標賽」金牌的彰化師範大學陳彥羽「踢」出冠軍。

 比賽採五戰三勝制,各量級第一名選手即成為亞運暨亞錦賽選手。男子組58公斤量級比賽由魏辰洋對上治平高中侯光武,首戰魏辰洋先馳得點,並攻擊對手頭部再拿下3分,但對方也不遑多讓,找到空檔進行上端攻擊,最終魏辰洋以5:3些微差距拿下第一戰;第二戰魏辰洋不斷發動攻勢,先是踢中侯光武頭部,之後不斷攻擊腹、背部,以12:1贏得第二戰;第三戰一開始魏辰洋先攻擊對手腹部拿下1分,之後進行一輪猛攻,甚至將他踢倒在地,終場便以10:4,獲得此量級冠軍。

 魏辰洋表示,平時會加強體能及上端攻擊的訓練,而這次選拔賽因身體狀況沒有調整好加上比賽前一天作息不正常,導致表現平平,他覺得比賽致勝關鍵在於經驗比對手豐富。他說:「接下來會為了亞運持續訓練,但最終目標還是代表國家參加奧運跆拳道項目比賽。」

 女子組73公斤量級比賽由陳彥羽對上曾獲得「第12屆世界大學跆拳道錦標賽」銀牌的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彭佳惠。首戰雙方你來我往,戰況膠著,陳彥羽最終以些微分數領先拿下第一戰。但之後比賽卻發生意外小插曲,彭佳惠在一次對決下意外傷到右腳,疼痛難忍,提前放棄比賽。第三戰時,陳彥羽持續進行攻擊,彭佳惠因腳傷嚴重影響比賽表現,終場陳彥羽便以10:0提前結束比賽,拿下此量級的冠軍。

 賽後陳彥羽認為,比賽表現普通,對手受傷影響到比賽的結果。她補充,平時除了跟團隊一起訓練外,自己還會額外練習,並加強拿手的上端攻擊的訓練。

 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競賽組組長李侑龍說:「選手們這次選拔賽的表現都有在水準之上。」他表示,在台灣亞運是除了奧運之外最重要的比賽,因此選手們之後將會接受密集的訓練,希望能在年底的亞運獲得好成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