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全球響應 穿粉紅衣反性別霸凌

 【記者李昕諭綜合報導】「粉紅浪潮來襲!」9日為國際粉紅日(International Day of Pink),當天1000萬位加拿大民眾紛紛套上粉紅色上衣、領帶出門,宣誓反霸凌、接納多元性別族群的決心。

 國際粉紅日起因為兩位加拿大高中生看到穿著粉紅衣的同校男生遭霸凌,他們遂決定穿粉紅上衣上學來鼓勵這位男生。沒想到活動讓該校多人響應,現在更有超過13國參與這項運動。民眾於每年四月的第二個星期三穿上粉紅色的衣服,藉此提高大家對霸凌議題的關注。

 節日當天,加拿大各大學校皆舉辦活動來支持。除高中生換上粉紅色的T恤上學;加拿大佛萊明大學(Fleming College)學生也在學校大廳前跳起快閃舞蹈並高舉海報宣傳活動。

 參加活動的佛大學生陳孝泳表示,活動之前他們排練自編舞蹈和設計海報。她表示,想要藉由相互擁抱的舞蹈動作來顯示團結,海報上也印著「停止!」(Stop!)的字樣,呼籲大家共同遏止霸凌。她強調,參與活動的人不僅有加拿大人,也有中國人、日本人,他們都想傳遞一個訊息:「霸凌問題不存在國際隔閡!」
 
 國際粉紅日已不再是專屬加拿大人的節日,當天世界各地的民眾也一同響應。土耳其拉克亞大學(Trakya University)學生賽佛‧艾特(Şevval Aktaş)亦在土耳其內發起穿粉紅衣活動,她分享:「我想證明我們都是一樣的,不論你是同性戀或變性人,我們都應被同等對待。」

 參與民眾凱利‧狄翁(Kelly Dion)表示,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她不希望看到新聞報導有人因性向或個性遭受歧視與霸凌而自殺。她更說:「是時候該起身行動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