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聲振台中 搖滾繹經典

獲得冠軍的「The Arc.弧樂團」演唱〈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等組曲時專注的模樣。
圖╱陳蘊凌攝

【記者陳蘊凌台中報導】電貝斯和吉他的華麗弦音,加上爵士鼓的強勁節奏,搭配主唱時而狂野、時而深情的嗓音,一首首搖滾樂曲蔓延台中秋紅谷廣場。「第二屆太子文創盃全國搖滾音樂大賽」於12日舉行決賽。

 此次比賽為提倡音樂文創,決賽隊伍須演繹一首自創曲,並從22首指定歌曲中選出三首歌改編成全新的搖滾組曲。指定歌曲風格多元,包括許多中、台與西洋經典作品,多數參賽隊伍認爲,要將非搖滾歌曲融合成組曲相當有挑戰性。

 青年組冠軍「The Arc.弧樂團」由六位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學生組成,以無伴奏合唱(A Cappella)開場,清亮的合聲貫穿整支組曲。鍵盤手兼團長盧鈞右表示,他們終於打破第二名魔咒,為即將當兵的團員留下美好回憶。

 弧樂團將〈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愛如潮水〉和〈新不了情〉改編成情歌組曲,主唱徐暐翔用西洋唱法演繹,準確的英文咬字為歌曲增色不少。

 季軍隊伍「原色樂團」以清新風格進行不插電演唱。一襲復古英倫風服裝——紳士帽、蝴蝶結以及夾扣式的吊帶讓他們拿下最佳視覺獎。

 獲得最佳改編獎和最佳作曲獎的樂團「待辦事項」使用歌劇唱法演唱改編曲,搭配小鼓和小提琴使編曲更多元。擔任鍵盤手的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學生林均憲表示,自創曲《新勸學文》結合饒舌,以輕鬆的調性呼籲學子們少用臉書(Facebook)、多讀書。

 現場觀眾在草皮上席地而坐,歡呼聲炒熱比賽氣氛。承辦單位迎光社總監林瀅瀅表示,期待透過風格多變的搖滾樂,激勵樂團創作,傳達更多正面能量。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